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中体育选修攀岩瑜伽 部分教师心存质疑(图)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普通高中新课程体育与健康教学展示研讨会上获悉:以前只能在社会上报班学习的轮滑、攀岩、瑜伽、跆拳道、高尔夫等项目本学期悄悄在部分高中开设,成为体育课的选修内容。然而这些新兴运动类项目究竟能否达到体育锻炼效果,各校的体育教师却褒贬不一。

  多所高中体育课开设新兴项目

  “屈右膝,左腿伸直,双臂打开……”昨天上午,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北京二中舞蹈厅里30名高中女生正在上瑜伽课。
30来名高一学生手挥高尔夫球杆,有模有样地学习击球、推球。

  像北京二中一样,还有一些学校开设了以新兴运动类项目为主的体育选修课。比如,50中开设了软式垒球课,北京八中开设了高尔夫球课,陈经伦中学开设了包括街舞在内的健美操课,近期还打算开设攀岩课。

  新兴运动类项目不易普及

  记者发现,大多数开设新兴运动类项目课程的学校都是名气较大的示范高中,学校有宽阔的运动场地、较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较雄厚的师资力量,相当一部分已开设的课程还是和国家体育部门合作的项目,上课所需器材、设备都是无偿提供的,老师只要教学生运动规则和技巧即可。这些条件使新兴运动类项目很难普及。

  部分体育教师心存质疑

  看到北京二中学生在高尔夫课上练习推球动作时,有位体育老师惊呼:“这样一点儿汗不出也能叫上体育课?”顺义一位体育老师看二中学生上完瑜伽课后也直言不讳:“我们不打算开这门课,因为每门选修课只有18课时,这么短的时间根本达不到锻炼效果。”对此,东城区教委主任蔡福全表示,体育锻炼的目的不见得达到什么等级,而是要让学生了解体育知识、提高运动能力,培养学生合作、坚韧不拔的精神。北师大体育学院院长毛振明认为,体育课开设新兴项目不能太“离谱儿”。学校可以根据场地、师资、学生的喜爱程度等因素开设,这才是高中课改的初衷。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