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双峰遭强降雨袭击 县城积水最深达1米(图)

2009年07月03日0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强降雨致双峰县受灾严重,县城积水最深处达1米

  4人被泥石流掩埋不幸死亡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 实习生 曹盼盼)山体滑坡导致双峰县5人被泥石流掩埋,到昨日下午5时,经过近5个小时的抢险搜救,被埋人员已全部救出。但记者昨晚10时截稿时从双峰县防办获悉,5人被救出后紧急送往医院治疗,但其中4人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从6月30日8时至昨日12时,娄底市双峰县普降暴雨,局部地方降大暴雨,暴雨中心主要集中在南冲水库、永丰、荷叶、井字、沙塘、石牛、锁石、印塘、青树坪、花门等南部乡镇。

由于暴雨强度大,溪河洪水猛涨,多处山体滑坡,部分水库超过汛限水位,南冲水库(中型)溢洪流量达61立方米/秒,湄水河永丰新桥段超警戒水位0.3米,流量780立方米/秒。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石牛乡山口村牛栏组因山体滑坡冲倒房屋1栋,石牛乡驻村干部彭志炬、村支部书记李三觉在转移群众过程中与其他3名群众被滑坡体掩埋。灾情发生后,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硕辅、副市长刘益丈和双峰县有关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石牛乡出险现场,组织指导抢险搜救工作。截至7月2日17时,被埋人员已全部救出。但在送往医院后,彭志炬、李三觉等4人终因伤势过重而不幸死亡。

  据初步统计,强降雨已导致该县县城局部地方积水严重,最深处达1米左右,有11个乡镇受灾,其中荷叶、井字、石牛、印塘、花门、锁石、青树坪等乡镇灾情较为严重,锁石等乡镇所在地积水0.3-0.7米。农作物受灾面积15.8万亩,成灾面积9.8万亩,倒塌房屋410间,冲垮塘坝556处,渠道72公里,冲毁公路6处,冲毁河堤8处,损坏公路、电力、通信设施一批。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