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主要降雨区移至江南地区(图)

2009年07月01日1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资料显示,6月28日至7月1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此次降雨过程强度大、范围广,四川、云南、重庆、贵州、湖北、湖南、安徽、江苏、江西、浙江、广西和广东等12个省(区、市)的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达到100~250毫米。

  目前,主要降雨区已经移到江南地区。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六点钟继续发布暴雨预报: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广西东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浙江南部、福建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其余地区雨水较为温柔,新疆东北部、青藏高原大部、甘肃大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东北大部等地均会出现小到中雨或阵雨。另外,4日至6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再次出现暴雨天气过程。

  中央气象台提醒云南、贵州、广西、湖南、江西、安徽、浙江、福建等地要重点防范城乡渍涝及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须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上述地区还应加强监测各流域雨情、水情变化,做好防汛工作。

  此外,虽然近日雨水势头强劲,但高温天气也不甘示弱。预计未来三天,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还将在华北大部、西北地区东部、重庆北部、黄淮、江淮北部及华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作祟”,局部地区可达37摄氏度以上。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高瑞芬 责任编辑:颜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