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也门坠机幸存女孩:落水前感觉像浑身触电(图)

2009年07月03日0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探望巴伊亚
探望巴伊亚

  □陈 笛(中国日报特稿)

  也门空难中唯一的一名幸存者并不擅长游泳,也没有穿救生衣,但她却在冰冷的海水中支撑了13个小时并奇迹般活了下来。这名坚强的法国女孩已于2日回到巴黎。

  抓住飞机碎片不放

  综合英国《泰晤士报》、《每日邮报》7月2日报道,现年13岁的巴伊亚·巴卡里6月29日晚与母亲一同乘飞机前往科摩罗探望亲戚。母女二人本来有机会乘坐3天前的一趟航班,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后来失事的航班。

  巴伊亚可能是在飞机解体时被抛出舱外的,然后她抓住了一片飞机残骸,直到营救人员到来。

  巴伊亚的父亲巴卡里1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问她发生了什么,她说:‘我们看到飞机掉进海里。我发现自己也在水里。我听到人们说话,但看不见任何人。我在一片黑暗中,什么也看不见。爸爸,我不太会游泳,我抓住了什么东西,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有法国媒体报道说,巴伊亚向前往探望的法国官员讲述空难发生经过时说,在落水前,她感觉好像触电一样。

  报道还说,凌晨1点半到下午3点这13个小时多的时间里,她一直抓着一个飞机碎片不放。救援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的周围都是尸体和飞机残骸,她被救上来的时候,几乎冻僵了。

  巴伊亚面部被划伤,锁骨骨折,膝盖烧伤。法国负责合作与法语国家事务的国务秘书阿兰·茹瓦扬代前往医院探望了巴伊亚,他说:“这真是个奇迹。她是个勇敢的小女孩。”

  不知道母亲已遇难

  2日,茹瓦扬代陪同巴伊亚搭乘装有医疗设备的“猎鹰-900”飞机回到巴黎。巴卡里在巴黎北郊布尔歇机场迎接女儿。巴伊亚一下飞机就由救护车送至位于巴黎东部的一家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表示,女孩正在恢复精神,身体状况令人满意。

  巴卡里还有3个女儿,他说空难发生后,他都觉得不太可能见到大女儿和妻子了,当媒体报道有个小孩生还时,他祈祷那就是自己的女儿。“她是个非常非常害羞的女孩。我从没想过她能幸免于难。这是神的旨意。”他说。“当我与她交谈时,她喊着要妈妈。他们告诉她,妈妈就在隔壁房间,以此来安慰她。但这不是真相。我不知道如何告诉她事实。”

  家属可获赔2万欧元

  也门航空公司董事长1日宣布,将向每位空难遇难者的家庭提供2万欧元赔偿金。

  另外,法国军方1日晚间宣布,他们并没有找到失事客机的黑匣子,此前收到的信号是客机上的失事信标发出的,他们仍在继续寻找黑匣子。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