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最长石灰石胶带输送走廊在昌江投产(图)

2009年07月03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7月2日,工人正在观察石灰石胶带的运行情况。

 
    本报石碌7月2日电(记者谭丽琳特约记者曾高文)由华盛天涯水泥公司投资1.7亿元建设的我省循环经济重点示范项目、全长18.1公里的石灰石胶带输送走廊今天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正式投产。这是目前全亚洲建成投产的最长的石灰石输送走廊。它的投入使用意味着矿山石灰石到熟料生产车间的运输方式变得清洁、环保,每年节能折合标准煤万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2万吨。


  据了解,在胶带输送走廊投产前,华盛水泥依靠公路运输石灰石,从矿山到厂区20多公里的道路上每天有300多趟货车来回运送石灰石,不仅造成大量的尾气排放,同时也加重了公路压力。而这条公路也是进入国家级森林公园霸王岭的必经之路,严重影响了旅游道路景观。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华盛水泥投入巨资建设胶带输送走廊,在还路于民的同时,还实现了无粉尘排放、无噪声、无废气的石灰石清洁环保输送原材料清洁运输。为确保达到环保要求,华盛水泥在胶带机转载点设有高效袋收尘器,避免物料转运中扬尘,并在胶带机上设遮阳防雨用防护罩。

  在不足9年的发展中,华盛为海南水泥行业赢得了多个“第一”和“唯一”:水泥熟料出口西班牙,刷新了海南水泥工业出口的历史;投资上马余热发电项目,也是全国水泥行业第二正式获得联合国CERs(经核证的减排量)签发的CDM项目,减少了能源消耗,也减轻了对环境的污染,具有显著的节能环保效果;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取得日产5000吨水泥生产线全部使用低热值无烟煤的突破;公司生产的“天涯”牌水泥,成为海南水泥行业2006年度唯一的国家免检产品。

  副省长李国梁出席投产仪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