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厂房扩建距裸露高压线5米 电管所多次阻止未遂

2009年07月03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好险!这幢房子,还差5米就碰上高压线

  本报讯 造房子居然造到离裸露的高压线只有5米多高距离,万一高压线放电,后果不堪设想。昨天,杭州电力局送电管理所在巡检时发现了这样一幢房子。

  房子所在地是绍兴县华舍街道工业园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华舍工业园区,见到了这幢房子。房子是众成化纤有限公司的扩建厂房,已造到二楼,二楼顶的钢管一根根竖在空中,钢管四周不时有工人在操作。而工人头顶上,就是8根垂下来的高压线。

  电力工人用专业测量工具测量了高压电线与钢管间的距离。一测,哎呀呀,只有5.9米,而且房子还在往上造!平时走在高压线下都会心慌慌,要在这下面工作那该有多危险啊!

  电力局送电管理所的方炯说:“这几根都是220千伏高压线,是杭州与绍兴间的主要联络线,全都通电的。因为属于高等级导线,导线全是裸露的,没有绝缘层;而且导线中通过的电流等级高,不碰到高压线都自己会放电。按照规定,220千伏高压线的最小安全距离是6米。越入6米范围,很有可能高压线放电而触电。况且这里全是钢管,只要一个人接触到,整个脚手架都会传遍,真的很可怕。”

  送电管理所负责人说,这是他见过的胆子最大的业主,敢如此近距离接触高压线。他们从去年底开始多次通知厂里负责人,不要再造房子了,太危险。但老板不听,越造越高。

  在工厂里,记者想找众成化纤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老板不在。

  随后,记者又找到了华舍街道。街道分管城建的副主任孟建权又告诉记者一个事情:这房子是违章建筑,没经过审批。孟主任说:“自从开建,我们就发过停建通知书,也跟负责人多次沟通并劝阻,但都无效,他照样建。我们也正在想办法阻止。”

  不过,记者发现,密密麻麻的高压线横穿过整个工业园区,这些高压线离地大约在10米左右。离地10米,留出6米安全距离,也就是说只有底下4米能造房子,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带来不便。送电管理所的负责人说,这条线路是1999年投运的,当初这一片全是农田。现在建设中的线路大都离地20米左右。在一些建设中,确实会遇到高压线太低的现象,但如果经规划部门审批,规划部门会与电力部门联系,具体商量是建筑移位,或高压线抬高。

  本报通讯员 杨立群

  本报记者 陈伟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