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货车撞进厂房 车祸赔偿没谈妥十天不撤现场(图)

2009年07月01日0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货车横在路中间,旁边仅容得下一人通过,居民过路十分不便
货车横在路中间,旁边仅容得下一人通过,居民过路十分不便

    载重货车倒车时撞进路边厂房,因赔偿问题没谈妥,结果就此摆在了现场,一搁就是10天。货车横在路中挡道,旁边是3米多高的崖坎,近500名居民每天提心吊胆过路,已有人摔伤。

  货车堵路已十天

  事故发生在南岸区鸡冠石镇和平村新湾合作社一条支路上。

  记者昨日看见,牌照为“渝B60787”的东风货车横在倾斜的马路中央,货厢尾部撞进路边厂房。因马路较窄,货车占据了大部分路面,仅剩半米宽的左侧路面供人通行。

该马路无护栏,路边是3米多高的崖坎,人通过时稍不注意就可能坠崖。

  被撞厂房主人刘生建说,6月21日上午8时左右,这辆货车拉着条石在此倒车,车子突然失控撞进厂房,一大片墙壁和厂内部分设备被撞毁,所幸无人受伤。

  事发后,派出所民警、交警赶来,认为货车有翻覆可能,强令将条石运走。险情解除,车子便留下了。

  车祸赔偿没谈妥

  刘生建称,车方在出事次日有意出1.5万元了结此事,想把车开走,遭拒。他说,除厂房及设备受损外,紧邻厂房的住宅楼也出现多条裂缝,“这点钱肯定不行。”

  刘生建说,几天来,货车车主及所属公司、保险及评估公司,一拨拨人来了又走了,就是没人出面跟他说赔偿的事。赔偿没谈妥,他绝不允许拖走车。

  肇事车车门标有“重庆市公路运输集团公司”字样。记者费尽周折联系上货车车主陆先生,他以正在开车为由挂断电话。

  扯皮害苦老百姓

  当事双方扯皮,害苦了当地居民。据了解,这条路是公路下方近500名住户唯一的出行通道,如今仅剩半米宽又紧邻悬崖,俨然成了一段“独木桥”,居民过路无不胆战心惊。截至昨日,至少有5人在此遇险,1人摔伤。

  村民皮凤鸣说,四五天前她侧身通过“独木桥”时足底一滑,身子像坐“梭梭板”摔出四五米远,双腿被磕得鲜血直流,伤疤至今未干。“我这笔医药费,总得有人出噻!”她感到很委屈。

  当地一家塑料厂的老板谭建华说,23日中午他搬材料过“独木桥”时,一只脚踩空,若不是另一村民及时出手相救,“我估计今天还在医院躺起的。”

  谭建华等人说,老百姓白天过路都经常出事,晚上就更不敢出门。这几天,他在厂里宣布了一条纪律:下夜班的工人必须配手电筒,以防过路时坠崖。

  受影响的还包括马路下方的3家小企业。车子进不了厂,原材料、产品全靠人工搬,费力又不安全。

  镇政府关注此事

  在车祸现场,不少居民说:解决堵路其实并不难,如请吊车来,将货车调个方向或移个位置。只要货车不开走,厂房老板估计不会有意见。退一步说,即便老板不同意,执法部门以“排除安全隐患,方便市民出行”为由强行拖移,难道就执法无据了?

  据了解,该事故由交警南岸区支队负责处理。

  刘生建说,除事发当日外,一直没有交警上门或打电话找他协商拖移肇事车和赔偿事宜。当地派出所民警倒是来了几次,主要是有村民滑倒后报了警。

  昨日,记者以居民身份致电交警南岸区支队反映情况,值班人员称将通知现场组民警处理。

  鸡冠石镇政府党委办张先生表示,将派人出面协调此事,力争早日解决居民出行难问题。

  律师说法

  交警有责任

  强制撤现场

  本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潜卫律师事务所何桐雨律师称,按照相关法规,交通事故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可撤离现场,恢复交通,自行协商损害赔偿事宜。若双方不撤现场并妨碍交通,交警部门有责任强制撤除现场,所产生的费用由相关方承担。

  他同时称,若相关企业或个人因车辆长期堵路致利益受损,可以“执法部门不作为”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索赔。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