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学老师担心学生嫌自己丑 想去整双大眼睛

2009年07月03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担心学生嫌自己“丑”她想去整双大眼睛 

    本报讯(记者 赵伟) “隔壁的老师好有气质!”“5年级有个班的老师好漂亮!”听到学生这样的议论,26岁的小学语文老师张铃(化名)担心学生嫌自己“丑”,昨日上午来到医院要求医生将自己的眼睛“变大”,并把鼻子“垫高”……

    喜欢“超女”阳蕾那样的老师

    张铃是九龙坡区一小学的班主任,教语文。

放假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张铃走在学生的背后,听到班里的孩子们议论:“你们说5年级的那个老师是不是全校最漂亮的老师?”孩子们说,很希望能够遇到像“超女”阳蕾那样的老师。

     “我听班里的学生说喜欢老师大大的眼睛,漂亮、可爱,他们觉得这样可以跟老师做朋友,上起课肯定很认真。”张铃不禁有些灰心,原来,虽然自己样子也算得上不错,但眼睛有些小,整体感觉过于成熟。

    “去整容,也许学生成绩会更好”

    期末考试前的一天下午,张铃又无意走在几个同学身后,听到学生说,喜欢高年级一位眼睛大大的音乐老师,最讨厌隔壁班数学老师,“那个老师太丑了!”

    “哎,我们班主任眼睛大点就好了,这样就更有亲和力。”当说到自己时,张铃竖起了耳朵。学生还笑着说,就好像自己学习语文,过了就忘了,成绩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当时很想把两个孩子叫住。”但张铃忍住了,她觉得现在的孩子想法更多,不能与他们正面交锋。她不禁想到了整容:“说不定孩子们的成绩真的会变得更好,也更喜欢跟我交流,有利于教学。”于是,昨日,张铃来到西南医院整形科。

    心理专家:用心打动学生 而不是外形

    “建议张铃不做外科整容手术。” 西南医院整形科杨东运教授表示,张铃的面貌并不需要整容。要提高亲和力,除了外貌关键是看心态。

    天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晋伟也表示,孩子们喜欢漂亮的东西无可厚非,但是根据相貌选老师,学生的想法就不能肯定,老师应加以引导;老师可以用其他的方式提高亲和力,用心打动学生,而并非外科整形手术。

    (时报通66099999感谢肖女士提供新闻线索)

    相关链接》超女“阳蕾”

    出生于1984年10月,初中毕业考进重庆师范院校专业学习音乐知识。于2005年毕业分配到万盛区和平艺术学校任小学音乐教师。2006年参加“超女”,进入全国总决赛10强。其清新可爱的外形深受观众喜欢。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