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空难调查报告出炉 客机在撞击海面时分解

2009年07月03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13分报道,法航客机AF447在巴西外海失事距今已整整一个月了。当地时间7月2号下午,法国事故调查人员公布了这架客机的首份调查报告,结果大出人们的预料。
报告显示:客机是在撞击海面时分解,而不是在半空解体。

  新闻发布会上,调查负责人对截至目前得出的几个重要结论作了介绍,他表示,可以确定飞机在飞行当中没有解体,而是在以垂直方向坠入海中时,因受到水面强烈撞击所导致,打捞上来的几件物品都有严重的垂直挤压变形,也证实了这一结论,此外当局表示对黑匣子搜寻的工作维持到7月10日,有关尸检结果是媒体关注的一大焦点,但调查局表示,在此方面,依然没有任何消息进展,还要等巴西方面的告知,此外当局表示,飞机飞行测速仪的失灵可能是导致飞机失事的主要原因,法国第二阶段的调查工作将在7月15日左右开始。

  调查组的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此前人们关注的焦点,飞机的速度感应器,可能是导致空难的一个因素,但绝不是唯一因素。所以,在35000英尺的高空和水面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由于没有找到黑匣子,现在还很难得出真正的结论。

  在这份长达七十六页的报告中,透露了非常多而丰富的调查细节,以帮助专家分析失事原因的重要构成,具体都有哪些非常重要的信息?中国之声连线全球华语广播网记者做一个梳理。

  中国之声:这份报告是通过哪几方面的信息而得出目前这个结论的?

  记者:主要是从三个方面,一个是机舱内的设施,比如座椅和安全带的状态,另一个是飞机残骸现在的状态,第三是遇难者的遗体。

  但是事实上,我感觉这份报告在解释了一些疑点的同时,又增加了一些新的疑点。比如说机舱内的设施,在公布报告的现场,专家展示了一张座椅的图片,座椅显示它的安全带没有扣上,说明当时乘务人员正在机舱内自由活动。如果发生紧急状况,他们应该立即返回座椅,扣上安全带,这是常识。但是有分析说,安全带没有扣上也只是表明当时事故发生非常突然。如果是(飞机)空中突然解体的话,也是没有时间系安全带的。看法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世界报》的报道显得比较谨慎,报道说安全带没有扣上只是“事故发生非常突然,机组人员没有做好在海上迫降的准备”,并没有斩钉截铁地说,完全证实是坠到海里而不是空中解体。

  第二个证据是比较有说服力的,现在打捞上来有600多块残骸,经过专家检查之后,发现这些零件是严重变形的,说明飞机曾经受过强大的冲力,是以一个极快的速度垂直坠落,在海面上撞得四分五裂的。专家还分析说,客机应该是“机肚子”那个地方先撞进去的。专家说,如果飞机是在空中解体,那些碎片再撞到海面上的话,受力的方向是不同的。但现在,找到的残骸都是向同一个方向受力,,说明飞机应该是整体撞上去的,各个部分的受力方向一样。

  第三个是关于遇难者遗体,这个也存在有疑点。专家说,如果在空中解体的话,在同一个区域(比如都是C排)的遇难者,他们遗体散落的范围大概是比较集中的,如果遗体经过DNA的检测,认为某一个区域发现的遇难者的遗体都是在飞机同一区域,就能完全证明飞机是整体坠落的,否则的话就是空中解体。如果这些遗体在飞机各个区域都有,就证明是应该撞在海面之后分散开的。但是现在也有一些人提出疑问,现在只找到51具遗体,若作为一个有力的证据还显得有点弱。

  中国之声:我此前也听到这样的消息,如果飞机是从空中解体,乘客可能是在坠机的过程中就已经去世了,到了海底之后,水是达不到肺部的;但是同时也有一个质疑,如果在坠入海面的那一瞬间(飞机)解体了,那么乘客也是当场死亡,进入到海里之后也是不能到达肺部,这也不能够说明究竟是空中解体还是进入海底之后解体的。

  记者:所以专家在公布第一份报告的时候一再强调说,真正的事实真相应该是要等黑匣子找到之后才能够发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