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5号线地铁列车门夹住两乘客 前后历时2分钟

2009年07月04日0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乐)昨天中午,在北京地铁5号线和平西桥地铁站内。两名乘客在进入地铁列车时,被列车车门和屏蔽门分别夹住手臂和肩膀。

  事主李女士介绍,昨天中午,她和同事张女士到和平西桥地铁站,准备乘坐5号线列车。
11点50分左右,两人从B口进入。“刚下了楼梯,正赶上一趟列车进站。”李女士说。当列车门打开时,她们正好走到列车后半部分一个车厢前,准备进门上车。

  事主张女士说,当时列车里人不多,站台上也很宽裕,所以她们并未着急。但当两人刚迈进列车门,车门突然关闭。两人被关闭的车门夹住。“当时夹住了我的肩膀。”张女士说。她赶紧抽身向后移动,挤出了列车门,但又被后面关闭的屏蔽门撞伤了手指。而她的同事李女士却被两扇列车车门紧紧夹住。“我只能用两只胳膊顶住车门,死扛住不让车门继续关闭。”李女士说,车门反复开闭两三次。“但每次都没来得及跑,车门就又关上夹住我了。”

  事发后,地铁站台上工作人员立即大喊,要求车头的司机开门,但未有任何反应。这名工作人员只得跑到车头,让司机将门打开。此时,李女士才得以脱身。“前后被夹了得有近两分钟。”李女士说。

  昨天下午,和平西桥站值班站长以及该站所属站区书记王女士均赶到现场。王女士说,目前不能排除乘客强行挤上列车,造成车门夹人。但乘客对此表示不认同,并要求调取监控录像。对此,王女士表示,调监控需要很多程序,目前还不能调取。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应带乘客看病,随后由站台或站区妥善处理,如乘客还有其他要求,可通过工作人员向上级反映。这名负责人同时称,有些乘客强行登车也可能造成车门夹人。5号线地铁列车都有关门警示系统,一旦系统报警,说明乘客绝对不能登车。

  对此,两名被夹乘客称,当时绝对是正常车门开启,车门关闭提示音还未响起。事发后,和平西桥地铁站工作人员带两名事主到附近医院检查。两人均无大碍,但其中一人手臂软组织损伤,被要求休假三天。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