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政部:民政从业人员53万人建立6大科研基地

2009年07月04日1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唐述权)4日上午,进入21世纪后的首次全国民政科学技术和技能人才大会在北京召开,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副部长李立国讲话,会议表彰了首届民政部科学技术成果创新奖、全国民政行业技能竞赛获奖者、全国民政行业优秀技能人才。


  据李学举介绍,民政部先后组建了一零一研究所、地名研究所、政策研究中心、国家减灾中心、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卫星减灾应用中心、中国老龄科研中心等一批科研机构。民政特殊行业科学技术是以防灾减灾、地名、康复辅具、殡葬、老龄等服务民政业务工作的科技体系,这是民政科学技术的核心。

  李学举说,民政技能人才主要分布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防灾减灾、优抚安置以及康复辅具、殡葬、婚姻、收养等领域。目前民政事业单位相关从业人员有53万人,以社会福利领域居多。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国家已经确立13种民政行业相关职业,涉及了养老服务、儿童护理服务、殡葬服务、康复辅具服务、灾害信息服务等工作领域,其中8种职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

  李立国说,民政系统初步建立了6大科研基地:一是以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为主要依托,以康复辅具产品检测中心、临床医院、信息系统以及6个实验室、中试转化基地为平台的康复辅具技术研究基地。二是以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为主要依托,以民政部环境监测中心站和8个实验室为平台的殡葬科研基地。三是以民政部地名研究所为主要依托,以国家地名标牌检测中心、中外地名信息数据库为平台的地名研究基地。四是以国家减灾中心为主要依托,以“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小卫星”为主要载体的防灾减灾研究基地。五是以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为主要依托,以老龄科学研究基础数据库为平台的老龄科学研究基地。六是以民政部信息中心为主要依托,以各级民政网络和视频系统为平台的民政信息化建设基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