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政部:确保社会捐赠款物来自于民、用之于民

2009年07月03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民政部:三项举措确保社会捐赠款物来自于民、用之于民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卫敏丽)3日,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此间举行的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上表示,民政部将健全完善制度,坚持公开透明,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社会捐赠款物来自于民、用之于民。


  近年来,我国慈善事业迈出了重大步伐,尤其是去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创下了年度捐赠超千亿元的历史纪录。但在社会捐赠款物管理使用上也出现了使用不公开、不透明,甚至乱用、挪用等问题,已成为捐赠者和社会的关注点。

  李学举表示,一是要健全完善制度。抓紧研究制定社会捐赠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社会捐赠款物的接收、分配和发放等各个环节,使社会捐赠款物管理更加完善、使用更加有效。二是要坚持公开透明。督促有关接受单位及时公开社会捐赠款物接收、使用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做到阳光操作。三是要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监管力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有效监管,确保社会捐赠款物来自于民、用之于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