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难推空客到风口浪尖

2009年07月04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空中客车公司刚刚经历了“黑色六月”,两架客机失事,380人丧生,仅有一名幸存者。接连两起空难,使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公司备感压力,搭乘飞机的乘客更是心有余悸。

  人们不禁要问,到底问题出在哪里?是飞机的问题,还是天气的问题?

  空难原因难定

  空难发生后,人们最先问的问题都是“飞机是怎么掉下来的?机上人员怎么样?”

  6月1日,法国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30在巴西大西洋海岸坠毁,机上228人全部丧生。
6月30日,也门航空公司的空客A310客机在飞抵科摩罗首都莫罗尼机场前15分钟坠入印度洋,机上153人,只有1名13岁女孩逃生。两架飞机失事原因,首先都从天气状况开始分析。失事的法航客机从里约热内卢起飞后4小时遇上风暴和强烈气流,也门航空客机在即将抵达科摩罗时遭遇了恶劣天气,风速为每小时61公里。

  除了天气原因外,专家也分析了其它原因。法航表示,该公司的客机航速测量出现了问题,法航将加快更换旗下A330和A340客机上的“问题”航速测量仪。也门航空的空难发生后,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多米尼克·比瑟罗表示,坠毁的客机2007年在法国接受过法国民航局的检查,当时发现了许多问题。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公司就没有它的维修记录。

  造成飞机失事这样重大事故的原因往往来自多个方面,即使找到飞机的“黑匣子”也不能完全显示飞机失事的原因。

  舆论聚焦空客

  人们的第二个问题总会问“是哪个公司的飞机,什么型号?”

  这两架坠海失事飞机的制造商都是空中客车公司,空中客车是业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2007年,空中客车公司的营业额超过了250亿欧元,目前已牢固地掌握了全球约一半的民用飞机订单。空中客车公司已经售出了8900多架飞机,已经交付了5200多架飞机。

  空中客车公司的综合生产线由5个系列机型组成,生产由107座到525座的客机,包括单通道的A320系列、宽体A300和A310系列、远程型宽体A330和A340系列、新一代的A350宽体系列,以及超远程的全双层A380系列。

  本月失事的两架飞机是A330和A310型号。A310飞机是空中客车公司最早推出的宽体飞机系列,1983年投入使用,载客220人。可以用于短程、中程和远程航线,在灵活性、经济性和可靠性方面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A330飞机1998年开始运营,载客253人,这款飞机具有稳定的市场份额和不断增长的用户队伍,是同级别飞机中的领先机型,在现役空中客车飞机中航程最远。

  问责之声四起

  当所有的事实都清楚了以后,就该有人为空难负责了。

  一个月之内,空中客车两架客机失事,质疑空客质量的声音也越来越大。专家认为,存在故障的航速数据和电子设备是导致法航客机失事的主要原因,也门航空坠海的飞机是因为未及时修理故障。法航认为,恶劣天气才是真正原因。也门航空表示,公司一直严格执行国际大型航空公司通行的标准并定期对飞机进行检修,以保证飞行安全及飞机的良好性能。争论之声不绝于耳。

  国际航空专家认为,国际社会在关注这起空难的同时,最重要的是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民航安全系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