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宣布退出美洲国家组织

2009年07月04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7月3日电(记者许雷)洪都拉斯临时政府3日宣布,洪都拉斯决定退出美洲国家组织。

  刚刚上任的洪临时副外长马尔塔卡斯科3日发表全国讲话说,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捍卫国家的主权和自由,但美洲国家组织不愿为洪都拉斯提供“容身之地”,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决定立即退出该组织。


  正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斡旋的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何塞因苏尔萨当天表示,鉴于洪都拉斯最高法院和临时政府“缺乏化解政治危机的合作态度”,并且在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复职问题上表现强硬,他将立刻向美洲国家组织大会提交议案,将洪都拉斯驱逐出该组织。

  美洲国家组织是美洲地区的政治组织。1890年4月14日,美国与拉美17个国家在华盛顿举行第一次美洲会议,决定建立美洲共和国国际联盟及其常设机构——美洲共和国商务局。1948年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的第九次美洲会议通过了《美洲国家组织宪章》,联盟遂改称为美洲国家组织。1951年12月,《美洲国家组织宪章》生效。

  美洲国家组织的宗旨是加强美洲大陆的和平与安全;确保成员国之间和平解决争端;成员国遭侵略时,组织声援行动;谋求解决成员国之间的政治、经济、法律问题,促进各国间经济、社会、文化的合作;加速美洲国家一体化进程。>全文

  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被军方扣押后被紧急转移至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政局陷入动荡。美洲国家组织和拉美国家对洪都拉斯发生政变予以强烈谴责,要求尽快恢复洪都拉斯宪法和民主机制。

  近年来,拉美国家采取的集体斡旋机制成功化解了本地区一系列政治危机和军事冲突,洪都拉斯政变无疑对拉美国家解决本地区危机的能力再次提出考验。>全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