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邵春亮事迹反响热烈:真情书写大爱平凡收获伟大

2009年07月04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7月3日,中央新闻媒体报道了大连理工大学民族预科班班主任邵春亮的先进事迹,在大连22所高校引起热烈反响,引发广大师生共鸣。

  “邵老师不仅是我们的亲人,更是我们人生的导师。”大连理工大学2008级民族预科班蒙古族学生腾格说。
我们有什么烦心事第一个就想到邵老师,他总会想尽办法帮我们解决问题。”说起邵老师,藏族学生李军不禁眼圈泛红……

  “邵老师是最值得我们大学生尊敬的人。”大连海事大学大三学生宁卉说。

  蒙古族的孙毅超,现在已经成为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学院辅导员。“是邵老师影响了我今天的选择,他是我一生的导师。”与邵春亮共同学习、工作了50多个年头的同事张守国说:“邵老师把全部精力和情感都倾注在少数民族学生身上,并且二十三年如一日,用真情书写大爱,在平凡中收获伟大,太不简单了。”和邵春亮一样是学校礼聘教授的王爱民介绍说,现在高校辅导员和班主任很少能够做到和学生家长保持联系,而邵春亮却做到了。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德祥说,邵老师怀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班主任工作,对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 (记者王金海)(责任编辑:王新玲)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