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MF预计中国2009年GDP增长7.5%

2009年07月05日0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汤敏表示“民生”成下阶段重点 IMF预计中国2009年GDP增长7.5%

  东方早报记者李晓辉综合报道

  “现在的经济态势是比较好的,从全年来看,8%的增长率应该能保得住。”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在“智库峰会”之“重大经济问题和智库合作”分论坛会议期间对媒体乐观地表示。



  7月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了新调整的对中国2009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上调为7.5%,可以说在国际经济处于二战以后最严重的衰退下,中国经济的发展无疑是一大亮点。目前中国二季度的GDP统计数据还未发布,但是有一些专家已经预测,估计中国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率有可能达到7%左右。

  对于此前出台的一系列刺激经济的计划,汤敏表示下一步其实不需要第二轮的刺激经济计划,只要在政策上加以调整就够了。现在4万亿的投资只花了一半,还有很大的调整空间。

  他进一步表示,现在要把我们关心的重点从大企业和基建转到关心中小企业发展、就业、民生问题。我们首先要把经济增长保住,现在看来这一目标已经没太大问题了,那么工作重心就应该进行一些调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