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方五省区特大暴雨一千多万人受灾(图)

2009年07月05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7月4日电(记者王亦君)连日来,我国江西、湖南、广西、贵州、福建等多个南方省份遭受特大暴雨灾害,根据今天的最新统计,受灾人数已达到上千万。

  6月30日以来,江西省38个县(市、区)出现暴雨、27个县(市、区)出现大暴雨,导致严重洪涝灾害。截至4日8时,全省39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8万多人;倒塌房屋5614间,损坏房屋8974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9.75亿元。
目前受灾群众已基本得到安置。

  根据湖南省防办4日最新统计,目前全省14个市(州)、74个县(市区)、503个乡镇的36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8人。根据民政部门介绍,全省倒塌房屋2万多间,紧急转移14万人。目前,民政部有关人员正在查灾救灾,一批帐篷、棉被已经运往灾区。

  截至4日10时50分,暴雨已致使广西5市28县(市、区)145.06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8.19千公顷;因灾倒房5096间,损坏房屋21033间。4日11时40分,自治区抗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将救灾应急响应提升到Ⅲ级。

  今年入汛以来截至7月4日,贵州省9个市(州、地)已有68个县(区、市)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据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197万亩,受灾人口286万人,因灾死亡19人、失踪3人,倒塌房屋4739间,直接经济损失9.35亿元。

  据福建省防汛办4日17时30分发布的统计,福建省三明、泉州、南平、龙岩等4个设区市共有19个县18.64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2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2.69千公顷,停产工矿企业64个。

  7月3日22时30分,针对江西、广西暴雨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分别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

  照片:7月4日,在广西融水瑶族自治县县城,居民划船从一个红绿灯旁经过。连日来的暴雨导致融水县城超过一半的城区进水。新华社记者周华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