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联邦议院批准“坏银行”案 帮银行甩掉包袱

2009年07月05日0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德国议会联邦议院3日批准一项议案,拟创建“坏银行”以帮助德国商业和国有银行甩掉包袱,尽快从金融危机中复苏。

  法新社报道,这一议案允许私有银行把风险性和非核心资产转移至待建的独立机构,结清他们的资产负债表,为向遭衰退打击的经济提供新贷款做好准备。
但是,私有银行必须向这个被称作是“坏银行”的独立机构支付一定费用。

  依照这项计划,银行可以用存在风险的资产抵押证券、抵押债务等交换国债,但银行需支付国家担保费用。

  在交换国债的计算环节,“坏银行”将把私有银行所交换的资产价值打九折计,而以2008年6月30日为价值基准点,因为去年9月份美国知名投行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引发不少证券大幅贬值。

  通过转移风险资产,银行信用等级将获得提升。

  法新社报道,这一议案中涉及的德国私有银行“有毒资产”价值高达2300亿欧元(约合3200亿美元)。

  “坏银行”“保管”这些风险资产的最长年限为20年。

  德国议会联邦参议院将于7月10日表决这一议案,此后议案将送交欧盟委员会审核。(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