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将向索马里政府提供军事支援 战斗机开始侦查

2009年07月05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人民网7月5日讯 半岛电视台报道说,在索马里反政府武装加紧围攻总统府之际,美国表示将向索马里过渡政府提供军事支援,几天来美军战斗机一直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上空进行侦察飞行。

  半岛电视台驻索马里首席记者法赫迪4日发自摩加迪沙的消息说,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在首都摩加迪沙的战斗日益激烈,并对总统府形成了包围,3日和4日凌晨,政府军发动了几次军事行动,试图打破对总统府的包围和收复首都北部被反政府武装占领的据点,但没能凑效。
索马里政府已经表示,如果形势进一步恶化,就要求美国提供军事支援,主要要求美军对反政府武装的据点进行空中轰炸,在过去的几天内,部署在索马里海域附近的美国海军舰艇一直派战斗机在摩加迪沙上空进行侦察飞机。另外,7月1日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开幕的第13届非盟首脑会议期间,出席会议的美国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约翰尼。卡森在与索马里总统谢里夫会见时承诺,美国准备向索马里政府提供后勤和财政支援。

  报道还说,索马里首都局势日趋严重,但由于有4000名非盟部队守卫索马里总统府,反政府武装一直没能攻进去。为了支持索马里政府,非盟决定向索马里增派兵力,目前在索马里的非盟维和部队由乌干达和布隆迪士兵组成,主要负责保卫总统府、机场和海运码头。两国表示将继续向索马里派更多部队,尼日利亚也表示向索马里派兵,布基纳法索和马拉维也在考虑向索马里派兵支援索马里政府问题。(安国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