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扬州海关助企业建保税仓库应对挑战

2009年07月05日1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扬州七月五日电 (记者崔佳明扬南)日前,记者从江苏扬州海关获悉,全球金融危机给很多进出口企业带来不利影响。扬州海关在调研中提出,将创新理念,通过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建立保税仓库,帮助企业应对挑战。

  海关面临目前的税收压力,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服务措施,有效促进了扬州地区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扬州市委副书记王荣平在海关调研时说,扬州海关的服务已经成为扬州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的一个典型、一块品牌。

  据国家海关总署反馈数据统计,2009年1-5月,扬州市进出口贸易总值为17.9亿美元,较2008年下降25.6%,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54%。其中,进口4.33亿美元,下降38.6%;出口13.56亿美元,下降20.2%;1-5月份实现贸易顺差9.23亿美元。

  保税仓库是经海关核准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的专用仓库,实行“境内关外”运作方式,可以大大提高企业运转效率。此外,按照国家外销产品“先缴税后退税”的规定,企业有了保税仓库,可以节省一笔成本。

  扬州海关陈道亮副关长告诉记者,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帮助企业建保税仓库,可以缓解企业资金运转的压力。企业可以到国际上,采购一些价格比较低廉,资源性的物资和战略性的物资仓储起来,有利于经济的发展。同时,发展保税业务,可以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多的成长机遇。

  据了解,设立保税仓库,在注册资本、进出口业务量和企业诚信度等方面有较高标准,加之很多企业对相关政策了解不够,此前,扬州仅有德州仪器等个别企业申请了保税仓库。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扬州进出口行业的特点,在海关部门的努力下,目前,海沃机械的保税仓库已经完成了相关审批,即将投入使用,另仪征方顺粮油和中化集团等两家企业也已经进入申报程序。

  扬州海关表示,今后将在现有出口加工区、企业保税仓库等基础上,设立保税物流中心,推动扬州进出口保税业务形成立体式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