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影厂年度巨制《水浒》开机

2009年07月06日0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竞宇)由天津电影制片厂、北京如意吉祥影业公司等联合出品,投资亿元打造的80集电视连续剧《水浒》,7月4日在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风景区开机。该片是天津电影制片厂2009年继电视连续剧《黄炎培》《大瓷商》之后的第三部大制作剧目。


  《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古典文学名著之一,数年前已进行过电视剧改编。本次拍摄的新版电视剧《水浒》文学剧本从2007年开始创作,作者充分听取了中宣部、广电总局及业界专家的意见,潜心创作,数易其稿,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取其儒家传统文化之精华,去其迷信等封建文化糟粕,通过全景式展现北宋社会风貌,塑造生动的剧情、人物,为广大观众奉献一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集民族精神、历史文学和观赏娱乐为一体的影视华章。

  本着出精品的宗旨,《水浒》的主创阵容聚集了业内一批优秀人才。在主题的把握上,特聘了一大批业内的专家顾问:李准、仲呈祥、王朝柱、孟冰等,他们对全剧的创作及制作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本剧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文学部主任温豪杰编剧,著名导演郑晓龙担纲艺术总监,导演为香港知名导演鞠觉亮,武术指导是享誉国内外的动作指导国建勇。此外,黄晓明、佟大为、杜淳、张涵予、张铁林、傅艺伟等24位一线明星,将组成《水浒》全明星阵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