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从重查处酒后驾车 醉酒驾车一律拘留

2009年07月06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了整治酒后驾车顽症、进一步加大查禁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处罚力度,江苏省公安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从现在起严格执行省公安厅制定出台的依法从重查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五项措施,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快速取证、快速处理、从严处罚,不得以任何理由降格处理。


  这五项措施,一是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处以暂扣3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罚款;二是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处以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至2000元罚款;三是对一年内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两次以上的,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在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对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同时具有逃逸情形的,一律终身禁驾;四是对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一律刑事拘留,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是对公务员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在依法处理的同时,一律抄告所在单位和当地纪检部门,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酒后驾车的,一律纳入企事业单位不良诚信记录。(记者陈旭、赵家新) (来源: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