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接连发生酒驾伤人惨剧 治乱需用重典

2009年07月06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7月4日晚南京交警查禁酒后驾车违法行为行动现场。刘宏摄
7月4日晚南京交警查禁酒后驾车违法行为行动现场。刘宏摄

南京“1912”酒吧街区打出巨幅标语,“鄙视酒后刽子手”。扬晚摄
南京“1912”酒吧街区打出巨幅标语,“鄙视酒后刽子手”。扬晚摄

  南京5死4伤醉驾惨剧后又发生酒驾撞伤4人事故

  惨剧连发能否促成“重典治酒驾”

  新闻快读

  距造成5死4伤的“6·30”醉驾事故发生后仅仅3天,南京又发生一起酒后驾车撞倒4人的事故。而据江苏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昨晚的初步统计显示,全省范围内的酒后驾车现象还未绝迹,仅当晚就查获酒后驾车人员633名,查获醉酒驾车人员69名,拘留67人。

  在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猛增的近几年,酒后驾车早已成为一个社会问题。目前,对酒驾查处整治的力度不可谓不严,但酒驾行为却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屡禁不止的背后,隐藏着执法的困惑以及刑罚处罚之争。公众期待,“6·30”事件血的教训,能成为全社会痛下决心整治酒后驾车现象的一个拐点。

  公安部门整治酒后驾驶已是上限处罚

  可考虑将部分酒驾行为纳入刑法范围

  酒驾事故“供酒者”也应作出民事赔偿

  本报记者 丁国锋

  从7月4日晚8点开始,江苏省展开了一场全省范围的上路突查酒后驾车行动。省会城市南京的湖南路、新街口、1912街区等路面查处点,甚至出现了省公安厅厅长孙文德、副厅长柳玉祥等人的身影。

  据江苏省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初步统计显示,当晚全省共检查、劝导机动车驾驶人84265名,查获酒后驾车人员633名,暂扣机动车驾驶证599本,查获醉酒驾车人员69名,拘留67人。

  查处声势如此之大,皆因4天前这里发生了一起醉驾造成5死4伤的重大交通事故。

  延伸阅读:国人酒文化根深蒂固 劝酒风盛酒后禁驾(图)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宣传科科长汪春洋认为,社会上流行的酒文化,正对汽车社会的法制观念形成挑战:“能喝半斤喝8两,这样的干部要培养;能喝半斤喝1斤,这样的干部最放心。”这些酒文化让司机陷入一种两难的境地:喝酒触犯法规,不喝得罪朋友…[详细

[1] [2] [3]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