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公交纵火疑犯六亲不认 患有“皇帝病”(图)

2009年07月06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张云良早年照片
张云良早年照片


  成都公交纵火疑犯身世调查

  当过兵,进过厂,经过商,长年不顾家,晚年孤身漂在成都又嫖又赌,纵火动机尚是谜

  姓名:张云良

  年龄:62岁

  籍贯:江苏苏州

  17岁参军

  复员进铁矿工作

  1976年左右,南下广州“淘金”

  1977年被铁矿开除,此后长期在外做生意

  2006年到成都

  靠女儿救济生活

  又嫖又赌女儿生气“断供”

  悲观厌世制造惨案

  核心提示

  成都纵火案日前告破,犯罪嫌疑人张云良已当场死亡。

张云良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年轻时当过兵,进过厂,经过商,长年不顾家,有点六亲不认,晚年孤身漂在成都又嫖又赌……记者通过调查试图还原他的人生轨迹,重绘其从苏州到广州、从广州到成都的心路历程,以发现其纵火动机。

  调查之现场

  土地被征和女儿分到4套房

  记者通过警方得知,张云良的户籍就在苏州市高新区辖区内的浒墅关新区派出所,其户口在一个名叫“阳山花苑”的小区。

  记者日前来到该小区,里面住着动迁农民4万多人。浒墅关经济开发区建立后,原浒墅关镇18个行政村的大批被征地农民搬进了该小区,其中就包括张云良所在的原浒墅关红星村的所有村民。记者打听后得知,张云良和两个女儿一家动迁后,共在阳山花苑小区分到4套小户型的住宅,价值至少200万元,4套住宅有的出租,有的空着。

  准备丧事的木圆堂尚未拆除

  在阳山花苑一区12幢楼前,搭建着两个长长的棚子,四侧是木板,顶上盖着油布。旁边,还有一个搭建一半的小棚子。“这是张云良的家人准备为张云良办后事用的木圆堂,后来不办了,却不见有人来拆除。”附近一路人说。

  与张云良曾经在原吴县铁矿工作过的工友徐先生说,在张云良被确认死在成都公交车上后,其家人回来就张罗了丧事,后来,因为张云良涉嫌纵火引燃公交车,丧事这才停下来。

  让徐先生不解的是,丧事没办,张云良的两个女儿和其他家人都好像失踪了,听说两女儿是被控制了。

  调查之家庭

  两个女儿“很争气”

  家庭经济条件都不错

  据小区居民介绍,张云良的两个女儿“很争气”,都学有所成找到不错的工作。“大女儿原来在银行上班,后来辞职到了一家台资企业,当了副总,小女儿在镇上幼儿园教书。”“张云良两个女儿家庭经济条件都不错,听说大女儿现在年薪百万。小女儿的丈夫是做生意的,好像是一家租赁公司的老板。”

  和妻子关系不好

  没赚到钱要女儿“孝敬”

  据小区内一小卖部的老板说,她认识张云良的妻子顾女士,但从来没见过张云良。以前,顾女士在当地一家绣花厂上班,因张云良长期外出不归,家里全指望妻子支撑,但两人并没有离婚。顾女士并不住在阳山花苑小区,而是住在浒墅关镇上的师古浜。

  据小区内一位了解张云良家庭情况的王先生介绍,张云良长期在外,已漂泊了20多年,可并没挣到什么钱,即使挣了点也被挥霍了,反而不断向家里要钱。两个女儿开始每月给他寄去600元,后来给多少就不知道了。两个女儿家庭条件都可以,并不在乎那点钱,主要希望张云良能回来安度晚年。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