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生部称中国甲型流感防控效果好于发达国家

2009年07月06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卫生部称中国甲流防控效果好于发达国家

  中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表示,中国甲流防控效果好于发达国家,没有出现恐慌情绪。


  梁万年说,经过广大专业人员不懈奋战,和社会各界、广大民众的共同配合,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梁万年说,前一阶段的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延缓了疫情在中国的扩散速度和流行强度。首例病例发生近两个月后才出现学校疫情传播,迄今尚未发生社区较大规模疫情暴发,没有出现重症病人和因甲型H1N1流感致死的病例,综合防控效果明显好于许多发达国家。

  梁万年接着说,在投入较小、社会成本较小的前提下,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疫情对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保持了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梁万年表示,疫情的延缓为中国应对可能发生的更为严重的疫情、做好药品和疫苗的研发生产及储备等相关准备,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梁万年同时指出,各种专业队伍在前一段的防控工作中得到锻炼,提高了中国对甲型H1N1流感监测能力、疫情现场处置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

  梁万年最后强调,此次甲流的防控情况,通过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报道,有效引导社会舆论,整体舆论态势平稳,社会心理稳定,没有出现恐慌情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