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官员:防控甲流成持久战 病毒与人类伴生可能大

2009年07月06日1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表示,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工作将是一场持久战,与人类伴生的可能性非常大。

  梁万年说,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曾经预计过,说这种病毒将会很快地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持续时间最少是一到两年;全球至少有1/3的人要感染。
在医学上,这项预测工作最重要,但也最难。

  梁万年进一步解释,像甲型H1N1流感,是一个新的东西,科学家们对它的认识还比较肤浅,预测就更加具有不确定性。所以,具体在中国这个病毒会持续多长时间,目前还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概念。

  梁万年说,各国的防控经验和对疾病的认识表明,像流行性感冒这种疾病,不论是甲型H1N1还是传统的甲型还是乙型,一旦在社区层面上生根,就不会很快销声匿迹,很可能和人类共同伴生,甚至是长期的过程。

  梁万年最后表示,从传统的疾病发生、发展和流行规律来看,一种新的病毒出现以后,发展方向就是三种:一种是情况逐渐加重,甚至造成较高的病死率;第二种是毒力逐渐变弱,甚至消除;还有就是逐渐变为优势毒株,取代传统的季节性流感成为流行主要株,但毒力不变。目前,世界各国科学家包括中国的科学家正在密切观察甲流病毒的发展趋势。(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