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班机失事报告诸多疑问未得解 真相愈发神秘

2009年07月07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美国航空专家:法航班机失事 原因愈显神秘

  法航AF447航班失事已经一个多月,但黑匣子尚未找到。美国航空专家表示,对于失事原因,法国方面上周四发布的调查报告不但没有给出 “说法”,反而让其显得愈发神秘。

  克瑞恩·达利是著名航空新闻网站“航空运输情报”的总编,他最近为美国有线新闻网撰文,提出对法航失事调查报告的几点疑问。

  ■疑问一: 航速测速仪为什么失灵?

  飞机失事时遭遇了雷暴雨天气,航速测速仪也出现了测量数据前后不一致的现象。根据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公布的报告,飞机并没有在空中解体,似乎是失控后坠海,客机腹部先撞击水面,然后使机身内部受损。

  但人们不清楚,为什么其他飞机都能尽量避开雷暴雨最严重的地带,而法航飞机距离暴风带那么近,是什么原因导致测速仪失灵?不知道是因为闪电和颠簸而受损,还是它本身就有问题。

  ■疑问二: 谁在驾驶飞机?

  在被打捞上来的遇难者遗体中,有几具是在相对远的地方发现的,其中就有失事飞机机长,这让人觉得有些奇怪。也许当飞机越洋时,只有两名飞行员在驾驶,而机长没有在驾驶舱里,也许他正在休息。(飞行途中,机长可以按规定进行轮班休息。)

  ■疑问三:飞机电台通信为何不畅?

  调查报告称,飞机在失事前没有发出紧急呼救。事故发生时飞行员无法发出呼救是很常见的,但在失事当晚,飞机电台通信很不顺畅,也许飞行员根本就对用这个方式求救不抱希望。(飞机电台是飞机与地面、飞机与飞机间通信联络的主要工具。)

  ■疑问四:黑匣子信号还能发出多久?

  黑匣子通常只能在30天内发出信号,对于这之后还能坚持多久尚有争议。法方事故调查负责人布亚尔称,黑匣子的信号可能还能维持10天,所以搜寻到7月10日才会结束。这之后就需要运用新技术在海床上寻找残骸和黑匣子,也许还可以用无人驾驶的微型潜艇。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6月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