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现最牛门面房 网友疑土墙涂白色充政绩(图)

2009年07月07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该房东墙宽5米,看上去和正常房子没啥差别  商报记者 胡志强/摄
该房东墙宽5米,看上去和正常房子没啥差别  商报记者 胡志强/摄

这就是网上流传的图片,是从房子的西侧拍摄的,该楼房的西墙只有1.5米宽,整个房子呈楔形。  网络图片
    这就是网上流传的图片,是从房子的西侧拍摄的,该楼房的西墙只有1.5米宽,整个房子呈楔形。网络图片

survey

  土坯墙涂上白涂料,就想冒充楼房?

    网上称栾川惊现“中国最牛门面房”

  栾川回应:政绩工程?这个真没有

  房主称房子是自己依宅基地地形所盖 当地政府连夜发帖澄清

  昨天,网友们在网上热推“中国最牛门面房”,事发地点为洛阳栾川。

  网友们质疑称,一堵土坯墙涂上白颜料,就想冒充楼房,一看就是政府在搞政绩工程。

  而记者调查发现,房主只因宅基地地形所限,才建设成了“中国最牛门面房”。官方也回应称,决非政绩工程。

  事件

  网上热炒

  “中国最牛门面房”

  昨天下午,45岁的温留军正躺在床上。突然,县里来人,要他一块儿去说点事情。

  这一切变故,源于网上的一则帖子。

  昨天,各大论坛上,一篇《中国最牛“门面房”,绝对雷到你!》的帖子一度被高高挂起,跟帖网友不断攀升。温留军就是这个房子的主人。

  发帖者称,“在河南省栾川县叫河乡,一个建筑格外显眼,就在公路旁边,猛一看是两层小楼,墙壁还刷得白白的,孰不知这栋楼深度只有1.5米左右,为了配合‘新农村建设’建新房,可农民又没钱盖‘真楼房’,就只有这样做了。”

  该帖在网上引起一片热议,很多网友认为这种做法是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亵渎。

  房主

  就是依宅基地地形所建

  昨晚8时,记者在叫河乡牛栾村下坪组,看到“最牛门面房”旁停着一辆白色轿车,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坐在车内。看到记者拍照,他们立即出来解释情况。5分钟后,栾川县政法委副书记谭建峰坐警车也赶了过来。

  这座两层楼紧邻大路。最宽处达5米,最窄处只有1.5米,就像一个楔形,房子面积约60平方米。紧邻大路一侧墙壁,被房主粉刷成白色。其他两侧并没有粉刷,裸露着砖头。房子另一侧,是一条宽不到3米的乡间小路,里面十多家村民从此出入。

  从最窄的一侧远远望去,这座房子确实像一堵涂上了白色颜料的墙壁,乍一看的确很像“造假工程”。而从另一侧来看,这座房子看起来就非常正常。

  温留军说:“这里一直是自家的宅基地。因为面积比较小,在这里养过猪后就一直荒着。”去年他想在这里盖房子,楼上可以“放粮食”,下面将来做个小生意补贴家用。

  但宅基地不方不正,一边是柏油路,一边是邻居出入的道路。“不能堵路吧”,温留军就选择“依地形”建房。

  去年3月份,温留军也没找人,和老婆又做木匠又做建筑工人,用时5个月完工。

  对自己的大作,老温还挺满意,但没想到引起这么大的误会。

  乡亲

  网上帖子有点夸张

  由于网络的力量,昨天下午,不少村民已经知道老温的房子在全国都有名了。

  昨晚8时,叫河乡一家餐馆生意火爆,不少人都在谈论这件事。

  餐馆的刘老板还忙里偷闲,上网去看热闹。他在搜索引擎输入“最牛门面房”几个字,发现从上午网友发帖到当晚8时,网上竟有9000多条有关“最牛门面房”的消息。

  “这个帖子有出入,温留军的情况我们都清楚。”刘老板介绍,2007年时,这里是一间活动房,不过因为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该活动房影响统一规划,乡土管所工作人员将其拆迁,然后才有了这所门面房,听说也是准备做小商店。

  事实上,在记者赶往叫河乡的路上,一直都在寻觅这间“最牛门面房”。之所以没有看到,是因为这所房子太有特点:东侧(前往该乡方向)和正常房子没啥差别(房子东墙5米宽),而西侧仅仅为1.5米。

  而据记者调查发现,该房子属个案,沿途尚未发现类似情况。

  乡政府

  质疑电话快将手机打爆

  昨晚9时,来往叫河乡政府院内的车辆一直不断,该乡党委书记王磊的手机响个不停。

  “下午我的电话就响个不停。”王磊说,网友的发帖太不符合实际。

  “身正不怕影子歪,我们没有搞政绩工程。网友仅仅看到了房子的一个侧面,而没有看到另一边……”王磊说。

  据值班的工作人员高宇金介绍,当晚她接到国内多家媒体打来的30多个电话。

  昨天下午3时许,得知网上的消息后,王磊就与工作人员带着相机赶往现场,从该房各个角度拍摄,他要整理出情况,上报栾川县委、县政府。

  事实上,就在王磊为此事忙碌时,栾川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已经得知消息,当天下午5时,该县主抓农业的副县长杨海龙带领新农办、土地局有关人员组成的调查组已赶往叫河乡。

  回应

  我们也要发帖去证明

  压力很大,但不怕调查。这是王磊的态度,同时,栾川县有关领导也在现场表态:这件事叫河乡确实很委屈。

  该县新农办主任王景韬称了解叫河乡新农村建设情况,他说:“2006年,牛栾村下坪组是扶贫过程中的整村推进村,2007年,该村已经是新农村建设的县级示范村,洛阳市新农村领导小组曾组织有关人员到该村观摩,当时,温留军这所房子还不存在。”

  王磊解释,去年3月至8月,温留军在建期间,乡长高建立与土管所长冯留圈曾几次到温留军家做思想工作,原因是,温留军所建房子处是该村的一条路,路的一侧是排水沟,如果他把房子建起来,势必影响村民出行和排水设施。

  “不能因为他个人建房,影响更多村民的生产生活。”王磊说。

  但让王磊和乡干部没想到的是,建房没有因此而停止,当年8月,温留军的房子竣工……

  昨晚,王磊的办公室里一直亮着灯。

  截至今日零时,叫河乡将整理的材料发到了各大网站做出回应。

   记者 胡志强 卢艳艳 河南商报

  附:关于对网民反映《中国最牛的门面房,绝对雷到你!》问题的情况说明

  接网民反映问题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成调查组深入实地进行察看,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经实地调查确认,网民图片反映的是栾川县叫河乡牛栾村下坪组温某某的自建房。此处原是一片泥洼三角地带,2008年2月,温某某因住房紧张在此三角地带依势建房。该房前依公路,后临山坡,山坡下是一条排洪渠和一条连户小路。因山势和地形所限,所建房屋呈西窄东宽的“楔”形建筑。其中西墙最窄处宽 1.5米(为原帖图片所示),东墙宽 5米(附图),临公路长 8.1米(附图),建筑面积两层 57平方米。照片上的土坯房为其东面邻居家王某房屋。

  牛栾村位于深山区,宅基用地紧张。户主温某某说:“我只是想用这有限的地方,盖个门市做点小生意。”

  欢迎媒体和网民监督。(声明来自大河网)  

正 方
反方
这个真没有!这只是房主因宅基地地形所限,才建设成了“中国最牛门面房”。网友反应过激了。 这个可以有?像这样的面子工程并不少见,新闻也曝光过,因此大家更愿意认为这也是一起被曝光的面子工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