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6625辆公交车安检完毕

2009年07月07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卞建国 苏晓梅通讯员王威实习生曹嵩博)记者昨日从市客管办获悉,公交行业为期20余天的综合整治已结束。6625辆运营车的安全设施全部接受检查,9494名驾驶员接受了安全操作培训,七项安全运营管理措施开始实施,被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均已整改完毕。


  据介绍,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公交运营车辆、加油(加气)站、变电所、停车场、修保车间的安全防火设施。检查出的“车辆电路走线不规范、线路犯磨、私接明线、刷卡机及电子路牌线束不规范”等隐患问题,全部责令限期整改。综合整治期间,9494名驾驶员接受了安全强化培训和安全操作应急演练;6625辆公交车配齐了消防器材;2536辆空调车配齐安全锤。为强化安全运营,行业管理部门重申安全运营七项制度,即:高峰时段线路管理人员必须上车进行安全巡查并记录;严格落实车辆进出终点站的安全检查制度;定期检查并确保车辆消防器材完好;定期检查并确保空调车安全锤无短缺;车门手动应急开关处张贴明显标识;落实安全责任管理制度,企业定期对车辆、场站进行安全自查,并有检查记录、检查人签字以及整改记录;企业定期组织驾驶员开展应急情况下乘客紧急疏散和灭火演练。安全督察人员日前分别抽查了8家企业的92条线路共364辆车,没发现新的安全隐患。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