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地方选举执政党连败四场 麻生支持率降至17%

2009年07月07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流年不利,在大选前的地方选战中,一连打了四场败战。续名古屋、琦玉、千叶之后,于前天举行的日本静冈市长选举中,自民党领导的执政党联盟的候选人又输掉。一败再败,叫首相麻生太郎无地自容。
有民意显示,本星期日举行的东京市议员选举,执政党看来还是凶多吉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前天的静冈市长选举中,自民党阵营派出的人选来头不小,她是党内资深的前女议员。然而,在政治暖风吹向民主党的当儿,即使是一名“女刺客”也是生不逢时,难以在这时运不济的时刻杀出一条生路。开票结果,由反对党民主党、社民党等支持的川胜平太(60岁)获得72万8千张票,以1000多票的些微差距,险胜自民党女候选人坂本由纪子(60岁)。

  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昨天回答记者问题时沮丧表示:“两人票数相差不远,实在叫人感到可惜。如今,我党该努力的是在大选中挽回大局。”

  自民党阵营在静冈市长选举吃败战,人们大多认为这显示麻生太郎支持率走下坡,进而影响了自民党在地方上的号召力。

  麻生支持率剧降至17

  %上周,日本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麻生的支持率已经从23%剧减到17%。昨天,共同社针对即将在本周日举行的东京市议员选举所作的民意调查,也显示支持民主党的民众为30%,支持自民党的只有18%。

  处于四面楚歌的政局中,身为一党之首的麻生昨天到意大利参加八国峰会之前显得心事重重。他临走时将包袱丢给了内阁部长们,他在会议上指示:“无论怎么忙,你们都得去为本周将要举行的东京市议员选举作宣传,为候选人站台,尽量拉高人气。”

  据报道,东京市举行的议员选举是大选的“前哨战“。若一再出差错,麻生恐怕就要在大选前被自民党轰下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