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内谈上海倒楼事件:商贷购房不应忽视房贷险

2009年07月07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小区在建大楼倒塌事件发生后,就公众普遍关心的“贷款人是否需要继续还房贷”问题,多家银行已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而这也给其他城市的房贷申请人提了个醒。贷款服务机构伟嘉安捷昨天表示,从莲花河畔景苑的个例来看,购房人在办理商业贷款时不应忽视保险环节。


  莲花河畔景苑小区楼体倒塌事件发生后,根据几家相关银行的说法,即使房屋全损,贷款者也有义务按月还清余下贷款。从银行的角度看,借款人与银行有贷款协议,协议未终止前购房人如不按时还贷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影响日后贷款。

  意外发生后,房贷险的作用也被重新提起。自2006年起,各商业银行不再强制要求房贷借款人购买房贷险,这一条规定导致不少借款人为节省数千元支出而主动放弃投保房贷险。“购房者在贷款时可自行购买房贷险产品,在发生意外时可以转嫁风险,减少损失。”伟嘉安捷总经理要嘉佳提醒说,目前市场上的房贷产品一般分两类:仅保房屋建筑结构的房贷基本险和既保房屋又保还贷责任的房贷综合险。房贷基本险保障一般的自然灾害(地震除外)、火灾、爆炸、空中坠物、建筑物倒塌等造成的房屋损失。这类房贷险的条款都是“保房”不“保人”,因为出险率低,贷款人一向不太情愿购买;房贷综合险除保障上述房屋损失外,还提供还贷保证,即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事故丧失全部或部分还贷能力时,保险公司负责偿还贷款本金余额。

  为了分散公积金个人贷款风险,北京住房贷款担保中心从2003年起推出了公积金贷款全程保障计划,对于保障范围内的公积金贷款借款人在较长的还款期间内,发生的人身意外及所购房产等抵押物财产意外损失,提供贷款减免。出险家庭可申请减免全部或部分公积金贷款本金。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