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育部:重庆未公布考生名单体现对未成年人爱护

2009年07月07日2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吴晶)教育部有关负责人7日表示,重庆市对2009年高考招生中少数民族加分问题处理的态度是坚决的,调查是认真的。重庆市未公布考生名单,体现了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爱护。

  重庆市7日发布《关于对2009年高考招生中少数民族加分问题处理情况的通告》和中共重庆市纪委、重庆市监察局严肃处理违规变更高考考生民族身份责任人的决定。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重庆市严格执行国家民委、教育部、公安部《关于严格执行变更民族成份有关规定的通知》精神,对今年高考招生中少数民族加分问题进行了联合调查,经查实后,依法取消了31名违规更改民族成份考生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资格。

  这位负责人认为,考虑到这31名考生系青年学生,重庆市未公布考生名单,有利于保护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重庆市依法查处高考违规事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从源头上严厉打击和扼制了高考中弄虚作假的不正之风,有力地维护了国家民族政策和高考政策的严肃性。

  这位负责人表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高考是体现教育公平的重要方面,我们要从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高度,切实做好高考招生工作。希望各地按照有关要求,严肃纪律,进一步加大高考的监督检查力度,针对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