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昆铁路经过千人连续多小时抢修 今晨恢复通车

2009年07月08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7月6日下午15时05分,沪昆铁路贵阳西至贵阳K2003+710+790左侧发生岩崩,导致沪昆线全线中断。经铁路部门30多个小时紧张抢修,沪昆线预计今日凌晨1时恢复通车。

  据了解,险情发生后,贵阳工务段立即调用清理工具、安全帽、照明灯具和抢险帐篷,冒着阵雨投入抢险,进行不间断作业。6日晚上,铁路职工对塌方地段的山坡树木杂草进行了全面清理,用防水胶布遮盖住山体裂缝,防止雨水浸泡泥石,对岩崩处进行挖掘减载,阻止险情发展。

  据抢险人员介绍,6日晚上22时许,伴随着阵雨,山上的险情不断加剧,裂纹不断扩展,在坡面高约50米处出现一条宽2米、长约70米的裂纹,1万多方泥石随时可能垮向铁路,直接威胁到铁路下方200余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保证居民安全,200余住户被连夜转移到安全地带。

  7月7日,近千名铁路干部职工、武警官兵投入抢险,进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对铁路上方裂纹山体进行减载,清理疏松的泥石。经过连续30多个小时抢险,沪昆线预计今日凌晨1时恢复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在贵阳火车站看到,大量旅客聚集在车站广场,前来接送亲友的车辆将两个停车场挤得水泄不通,车站出站口也挤满接站人员,他们正在焦急查看列车晚点信息。由于受水害塌方影响,当天昆明至贵阳等近20对列车晚点。7月7日至7月11日,由贵阳开往昆明的6081/6082次旅客列车停运。

  贵阳火车站提醒旅客,尽管通车了,一些列车还会出现不同程度晚点,请乘车旅客不要远离车站,随时注意车站公告及广播。

  作者: 黎玉松 本报记者 苗国强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