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防卫大臣今日首访与那国岛 为驻军铺路(图)

2009年07月08日2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A点为与那国岛,距中国台湾省花莲县直线距离仅110公里
A点为与那国岛,距中国台湾省花莲县直线距离仅110公里

与那国岛与花莲仅110公里(注:钓鱼岛全称“钓鱼台群岛”或者“钓鱼台列岛”,日本称为尖阁列岛)。

    与那国岛与花莲仅110公里(注:钓鱼岛全称“钓鱼台群岛”或者“钓鱼台列岛”,日本称为尖阁列岛)。


  中新社东京七月八日电 (记者朱沿华)八日,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搭乘自卫队飞机抵达与那国岛进行视察。这是他自去年九月就任防卫大臣以来第一次访问该岛,也是日本历任防卫大臣(防卫厅长官)的首次造访。在当晚举行的记者会上,滨田明确表示,包括与那国岛在内的西南诸岛防卫非常重要,政府将考虑派遣陆上自卫队进驻。

  滨田八日上午和与那国岛町长外间守吉举行了会谈。他指出,政府充分认识到防卫包括与那国岛在内的先岛群岛的重要性,将考虑与那国岛的要求,派驻陆上自卫队。



  此举一旦实现,将是日本在冲绳本岛以外地区首次驻扎陆上自卫队。

  与那国町议会去年九月曾通过决议案,要求陆上自卫队派驻该岛。町长外间守吉于今年六月三十日拜访防卫省并提出此项要求。在与滨田会谈时,外间表示,“尽管有一部分岛民反对驻军,但我们正在为解决这一问题而努力”。

  据悉,滨田靖一九日还将会见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进一步协商有关驻军的事宜。

  与那国岛距离冲绳本岛约五百二十公里,距台湾岛约一百一十公里,距福建省约三百五十公里,和中国的钓鱼岛则相距约一百五十公里。日本政府将于今年年底制订二0一0年度至二0一四年度的《防卫计划大纲》。防卫省则考虑将驻军与那国岛列入该计划内。

    延伸阅读:

    日本确定派兵与那国岛 试图将侵占钓鱼岛合法化

    那国岛尚未摆脱生存危机 曾计划“倒向台湾”

    专家称日本意在钓鱼岛 大陆战略空间受挤压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