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父亲抱女跳楼被痛扁续: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图)

2009年07月09日0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父亲将2岁女儿倒悬窗外 激起群愤遭暴打
1孩子被倒悬窗外,消防队员悄悄靠近

2消防队员大吼一声从男子手中夺过孩子

3消防队员与室内的民警配合,将男子拖入室内

  7日上午,成都建设路新东方小区6幢1单元8楼,一男子抱着两岁的女儿想跳楼。后来,男子突然跳进房间,却把孩子倒悬在窗外,惊险场景让数百市民揪紧了心,不少人大声谴责他不该拿孩子的生命当儿戏,还有人看着孩子心疼地流下眼泪。危急关头,一名消防战士从9楼飞身吊下,一把抢过男子手中的孩子,并与另一名民警配合,将欲跳楼的男子推进窗内。当该男子被警方带出时,上百名愤怒的群众一拥而上要教训他。

  据悉,跳楼男子涉嫌吸毒,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8点52分

  8楼窗台上,男子抱着娃娃跳楼

  “不好了,建设路与一环路相交的地方有个男子抱着娃娃准备跳楼!”7日上午8点52分,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与此同时,110和120指挥中心也先后接到这个消息。成都公安消防支队四中队、猛追湾派出所和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纷纷派出人员前往救援。

  现场已有上百人围观,在新东方小区8楼窗台上,一名身着深蓝色T恤的男子坐在那里,手中抱着一个两岁多的幼儿。看到警察到场后,男子的情绪起了变化,不停变换着抱孩子的姿势。

  ■9点30分

  第一次营救行动失败

  9点30分,消防战士陈泷的身影出现在9楼阳台上,他身上绑着绳索,缓缓靠近跳楼男子。就在距离那名男子1米远时,被对方发现了。“再过来,我就要跳,一起下去!”男子咆哮起来,并再次晃动着怀中的孩子。为了不激怒对方,陈泷只好降落到阳台上,翻进屋子离开。第一次近距离救援宣告失败。

  猛追湾派出所的教导员一直试图与对方谈判,但对方一直不予回答。

  ■10点40分

  营救方案确定

  10点36分,眼眶淤青的王女士走出房门,“娃娃的脸色苍白,头都朝下了……”王女士边哭边说,跳楼男子是她的丈夫胡滨军,他最近一段时间迷上了吸毒,前一天晚上,两人发生争吵。胡滨军早上5点多就抱着女儿上了窗台。

  根据这些情况,10点40分,救援队伍确定了营救方案。

  ■10点45分

  里应外合,孩子获救

  消防员陈泷再次绑着绳索从9楼溜下,王女士与丈夫说话吸引他的注意力,民警漆勇悄悄进入房间。陈泷站稳后,左手伸过去迅速揽住娃娃的腰,并大吼一声。陈泷伸出右手将他的身子使劲朝屋里推,屋内的民警则迅速将其拖了进去。10点45分,被困了6小时的孩子得救了,被送往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

  近千名围观者把雷鸣般的掌声送给救援人员。

  ■10点59分

  愤怒人群围殴嫌疑人

  男子被救下后情绪依然不稳定,与警方发生了肢体冲突,民警将其反铐准备带走。愤怒的人群冲破警方防线,要教训跳楼男子。虽有十几名警察保护,雨点般的拳头还是落在胡滨军身上。无奈之下,警方动用了催泪瓦斯,才得以将男子带走。

  ■最新进展

  男子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

  不少热心市民前往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看望小女孩淇淇,给她送来玩具和衣物。经过治疗和观察后,淇淇已于昨天下午出院。

  狠心父亲胡滨军向警方交代,自己已有三年吸毒史。他对民警说:“我太爱淇淇,我走了的话,她就要在世上受苦,我要带她一起走。”这是他对抱着女儿跳楼的终极解释。昨日上午,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将胡滨军刑事拘留,并将其送进郫县看守所。

  奋不顾身救下淇淇的消防员陈泷今年才22岁,昨天下午,市民自发给他送来了锦旗。

  ■供稿/《华西都市报》、《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