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贾德公开露面并讲话 抨击外国干涉为大选正名

2009年07月09日0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伊朗连任总统 首次公开讲话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7日在伊朗国家电视台对全国发表30分钟讲话。这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上月18日宣布选举结果有效以来,内贾德首次公开露面。

  这位连任总统在讲话中说:“这次总统选举是全世界最自由的选举……新政府在国际和国内层面进入新时代。

”艾哈迈迪-内贾德还以“公正”、“最为美好”和“最为干净”形容本次选举。他说,新政府几星期后将宣告成立。

  艾哈迈迪-内贾德接着抨击西方国家插手伊朗选举。

  艾哈迈迪-内贾德发表讲话同一天,几位反对他的改革派人士包括这次总统选举候选人之一、前总理穆萨维在内敦促政府释放因抗议选举而遭拘捕的人员。

  伊朗媒体报道,伊朗上月12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后发生骚乱,致使共计20名示威者丧生,超过1000名示威者遭拘捕。

  ■文/张宁(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