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清华为毕业生提供2000个科研助理岗位 促进就业

2009年07月09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清华为高校毕业生提供2000个科研助理岗位

  本报讯 (记者刘昊)清华大学昨日宣布,未来两年,该校将为全国高校毕业生提供超过两千个科研助理岗位,以促进大学生就业。

  为促进应届大学生就业,从今年开始,我国允许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单位积极聘用高校毕业生参与研究,学生的报酬、社会保险补助从科研项目经费中列支。

按照本市的相关规定,高校的科研单位可聘用硕士以上学历的优秀毕业生参与研究,担当“研究助理”,聘用期间考核合格以上的京外生源毕业生,可解决户口。

  拥有多项重大科研课题的清华大学率先承担起重任,今年仅该校本校学生就有20余位研究生成为科研项目的研究助理,解决了就业问题。该校计划在两年内,在全校项目中设置研究人员岗位2000多个,其中,由清华大学牵头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的16个重大专项之一的“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项目就计划接收500名项目研究人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