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两高校录取线文升理降 北大清华扩招小语种

2009年07月08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港中大 文科648分理科665分 

    城市大学 文科629分理科648分 

    与去年相比  两港校分数线出炉文升理降

  本报讯 (记者韩旭)今天上午,两所在京参加提前批次统招的港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结束录取。

两校平均录取分数线较去年“文升理降”。

  上午11时,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获悉,该校在京的招生录取工作已结束。今年的提档线文科是648分,比去年高7分;理科是665分,比去年低9分。

  该校文理平均录取分数线分别比北京的一本录取线高116分和164分。港中大今年在北京共招收了19名学生,其中4名获得50万港币的全额奖学金。

  据悉,北京文科头名刘庭梅被该校商科班录取;理科录取的最高分为699分,与北京理科头名相差4分。

  香港城市大学分数线也于上午发布。该校今年录取24名北京考生。

  据城市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理科平均录取分数线为648分,比去年低9分;文科平均录取分数线为629分,比去年高4分。

  录取的24名考生中,85%获得头等奖学金,学费全免;其余考生获得二等奖学金,学费半免。

  相关新闻

  北大清华小语种扩招录取线高出一本线100分左右

  本报讯 (记者韩旭)昨天,北大、清华、人大结束了小语种录取工作。

  由于考生报名火爆且生源较好,各校的录取线普遍高出一本线100分左右,并大规模扩招。

  据悉,清华计划外扩招150%,北大计划外扩招65%,人大计划外扩招45%。

  今年一本线文科532分,理科501分。3所高校的理科小语种录取线都比一本线高出100分以上,而文科小语种录取线也比一本线高出90分以上。

  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透露,今年该校小语种文科报考比约为28:1,理科报考比约为94:1。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和日语较火。

  北大小语种的提档线为文科629分,理科647分;文科最高分655分,理科最高分678分。

  由于生源较好,北大小语种在京扩招14人。

  今年清华的日语专业作为小语种首次进入提前批次录取,计划外扩招3人。

  据清华招办负责人介绍,该专业今年录取的最低分数是636分,最高分数是650分。最低录取分数高出了今年的重点线近100分。

  人大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大文科的录取线男生为621分,女生为624分;理科的录取线男生为630分,女生为642分,都比去年有所提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