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筹资亿元抚恤伤者和亡者家属

2009年07月09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8日电(记者李晓玲、关俏俏)发生在乌鲁木齐的“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件发生后,乌鲁木齐市立即开展善后工作,计划筹资亿元用于抚恤伤者和亡者家属。


  乌鲁木齐市市长吉尔拉·依沙木丁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市政府已经草拟了《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无辜死亡者、伤残者抚恤办法》,将对“7·5”事件中死亡的无辜群众的家属给予抚恤。

  为了抚慰受伤的无辜群众,从7日下午开始,由乌鲁木齐市区两级政府组织对仍在医院治疗的1103名受伤人员进行了慰问,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还组织了100余名工作人员,为受伤人员提供医疗、救护等服务工作;抽调了300余名工作人员接待安抚死者家属,7日已经接待100余位死者家属。

  公安部门也开始对无法确认的死者进行DNA鉴定。对已经确认身份的死亡人员的家属进行抚慰。

  目前,乌鲁木齐市正在筹措资金,落实对死亡人员家属的抚恤资金。据不完全统计,此次事件约需各类抚恤费用1亿元人民币。乌鲁木齐市财政现已安排部分专项资金用于善后处理工作。在事件中财产受到严重损失的,政府将全力给予帮助,以尽快恢复其生产和经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