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省试点编制养老规划 拟分3类实施养老保障

2009年07月09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昨天(8日),江苏全省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在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第一次编制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江苏等5省(市)被列为试点,目前已先行启动省级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以便合理安排资金投入和投向,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
根据规划编制的基本设想,今后3年,我省将建设6000个以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居家养老服务网络覆盖城市所有社区和农村30%以上的村。

  对3类老人实行3种养老保障

  据悉,2008年底江苏省老年人口已达1218万人,占户籍人口的16.5%,是全国老龄人口数最高的省份。在规划过程中,江苏省将老年人分为三类,实行不同的养老保障。一类是重点优抚对象中的老年人、“三无”老人、五保对象和低保家庭中的空巢失能老年人,通过提供养护、照料、护理、临终关怀服务对他们实行养老保障,这属于基本服务,由政府“包干”,这些老人在养老服务中心享受的服务是免费的。

  第二类是中、低收入家庭的空巢和失能老人,对他们的服务是公益性的,由政府和社会共同承担责任,将通过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对这类老人提供优惠性的服务。

  第三类是高收入家庭的老人,为他们提供高端的照护服务,兼顾部分老人的养老医疗娱乐休闲甚至旅游需求,但这些服务要利用市场机制由企业投资经营。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