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强化廉政意识确保高标准重建

2009年07月09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邓波、特约通讯员赖兵报道:近日,在四川省军区部队灾后重建任务部署会上,各师旅级单位党委逐一与省军区党委签订《项目管理目标责任书》和《廉政目标责任书》。作为灾后重建试点单位,受灾严重的北川县人武部在施工项目勘察、设计、监理等环节均已制订出规范的操作流程。
连日来,即将开工重建的各单位,纷纷派人前往北川县人武部重建现场“取经”。

  汶川特大地震给四川省军区部队营房营产、指挥防护工程、通信设施等造成严重破坏,涉及百余个单位。为抓好灾后部队基础设施建设,该省军区党委制订出5条禁令:严禁间接指定承包单位,严禁配偶子女及亲属参与和承揽本单位、本系统工程,严禁收受竞标单位、施工单位或个人财物,严禁挪用、截留、挤占重建经费,严禁超标准、超规模、超财力搞建设,并对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备料款拨付做出严格规定。首批开始重建的12个单位中,有3个人武部即因申请拨付款额超过今年建筑工作量,被责令重新申报预算。

  为强化监管力度,这个省军区还建立了联席会议、公开公示、监督检查、廉政档案、责任追究等制度,形成以部队纪委牵头、纪检审计部门为主、地方纪委监察机关介入和群众代表参与的监督格局。省军区司令员夏国富介绍说,随着重建工程全面启动,省军区党委将不定期组织纪检、财务、审计等部门开展巡检抽查,着力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相关工程,为部队生活和战备训练提供有力保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