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工商大学冒险女生休学10个月后重返校园

2009年07月09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浙江工商大学冒险女生休学10个月重返校园

  两年前,刚刚入学不到3个月的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女生熊乐,作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休学回家搞化妆品销售;10个月后,正当她的团队处于扩张之际,熊乐又选择重新回到了大学校园继续学业,还拿下了学校特等奖学金。

昨天,结束期末考试的熊乐,在学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休学赚钱的快乐我享受到了,但慢慢我发现,管理一个企业、一个团队,不是想像的这么简单,要再进一步提升,还得回学校深造。”

  妈妈支持

  女儿去冒险

  高中阶段就开始投资炒股的熊乐,对经济非常感兴趣,而母亲成功的经商经历,也使她一直有做“女强人”的愿望。“妈妈是白手起家打拼出来的,我骨子里和她一样,有股冒险劲儿。”

  选择了工商管理专业的熊乐,刚进大学就打起了小算盘:“我高中的时候就很少用家里的钱了,上了大学,更想在经济上独立起来。”出于这样的目的,熊乐在学校里做起了化妆品代理。

  “那时候我总共投入了万元左右的资金。”渐渐把生意做开之后,熊乐又冒出了“鬼主意”,“大学里的化妆品市场其实很大,我那时侯就打算召一些大学生做我的代理,我主要负责供货和管理的工作。”有了想法的熊乐很快就行动了起来,印传单、贴海报、面试,不到两周,熊乐就组建了一支十余人的销售团队。现在回想起来,熊乐笑着说,“那时候胆子很大,有了想法就马上行动了。”

  “但我是自己摸着石头过河。同样是在做销售,企业究竟是怎么运转的,他们又是怎么管理的,我很想去了解。”于是,熊乐就有了去化妆品公司工作的念头,“我跟妈妈说想休学一年去企业学习,妈妈说,她对我一直都是很信任的,这也让我坚定了休学的打算。”

  2007年12月,经母亲同意签字,熊乐正式休学。

  就算坐公车

  也能交到朋友

  退学后,熊乐开始了实习工作。从基础的美容课开始,到公关交际的训练,熊乐顶着压力每天努力学,“公司那么多产品,无论用法和用处都要熟记,还要与顾客们打交道,时间和精力都太紧张了。”那段时间,为了能多学点知识,熊乐经常去找皮肤科医生刨根到底。

  每年的暑期,公司会有一个“红外套训练营”的培训活动,但是参与的名额十分有限,而培训的教官都是公司的高层。为了拿下有限的名额,熊乐疯狂地做销售、组建发展自己的团队。“姐姐,妈妈的朋友,亲戚,都被拉进了我的团队。”3个月后,熊乐的团队跃升至全国前十。

  “能有这么好的成绩,都靠了我们的这张嘴巴。”性格开朗的熊乐非常喜欢交朋友,“黄英老师就是在闲聊时认识的。”而在接受记者采访前,熊乐刚送一位朋友上飞机,“我和她是在咖啡厅认识的,我见她把咖啡打翻了就递了纸巾过去,后来聊了起来就成了朋友。”熊乐也毫不谦虚地表示,就算是在银行排队,坐公车排队,她也能很快和周围人聊上话。“先是聊天,然后就犯起了职业病,推荐起产品来了。”

  申请的一年休学时限快到了。熊乐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又选择重新回学校。而之前的客户,她都交给了自己的团队和妈妈。“管理一个企业、一个团队,不是想像的这么简单,我发现要再进一步,还得回学校去深造。英语单词、高数,一年没接触,现在学起来难极了。我不断告诉自己一定行!”全力学习的她,这学期用特等奖学金,证明了她的狠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