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移民局拘捕150名中国人 其中50人签证过期

2009年07月09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 章磊

  俄罗斯联邦移民局7月8日在华商聚集的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再次拘捕150名中国人。另据报道,俄移民局认为这些中国人是非法移民。

  据俄新社报道,俄移民局工作人员当天早上突击检查了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

  移民局首都新闻负责人佐利娜·格尔尼洛娃表示,移民局拘捕了150名中国人。佐利娜说,被拘捕的人中,有50人签证过期,要立即离境,另外100人须在10天内离开。

  此外,俄罗斯执法部门一名知情人士8日透露说,有80名中国公民因抗议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试图阻断市场附近的交通,将被驱逐出境。

  6月29日,位于莫斯科东部依兹麦洛沃小区的华商聚集市场“切尔基佐夫斯基”因违反环境卫生规定而被临时关闭。因“依兹麦洛沃小区”与“一只蚂蚁”谐音,所以华商习惯将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称为“一只蚂蚁”。

  “一只蚂蚁”的命运牵动着3万在俄华商的命运。本月7日,已经有部分华商在举行抗议活动时遭警察逮捕。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