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科技学院大学生播种信息化

2009年07月09日1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7月9日电(记者漆晚霞、汪书路、张志峰)7月3日以来,武汉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暑假实践小组在通山县厦铺中学为当地的一些村民、村干部和镇政府的的工作人员培训计算机基础知识。

  咸宁市通山县厦铺镇村级现代信息设备缺乏,村干部缺少计算机知识。
为此,该院的学生们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特别加重了计算机基础知识培训的比重。

  厦铺镇西湖村的乐大妈说,现在虽然是农忙时节,但是听说镇上有大学生来为他们培训电脑知识后,一大早就赶到镇上来了。课堂上,乐大妈认真听讲,做笔记,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地向身边的学生询问。“现在时代不同了,科技很发达,我年纪是大了点,但在这方面也争取不落后。两个儿子都在外面,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后,以后能够和儿子在网上聊天!”现场的学员中还有厦铺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及一些中小学年纪较大的老师,他们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来为自己以后的办公自动化打基础。

  据了解,武汉科技学院仅这次就为当地相关单位捐赠了八台电脑以及价值三千多元的图书,将送软件与建硬件有机地结合起来。厦铺镇15个村的主要村干部均参加了这次培训,在四天半的时间里,共培训100余人次。大学生们从基本的汉字输入教起,手把手地教在场每个学员有关办公常用软件、网络引擎搜索等基础知识。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