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裔青年组织发表谴责7.5暴力犯罪事件联合声明

2009年07月09日1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比利时7月9日电(记者章念生)荷兰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陈光平今天向本网表示,7日,该联合会联合世界各地华裔青年组织发表了谴责在新疆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于7月7日开始在全球华文媒体同时发布。


  声明强烈谴责在中国新疆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充分并高度肯定中国政府对这次暴力犯罪事件所采取的有效措施以及善后处理工作。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谴责发生在新疆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强烈谴责挑起和制造暴力事件的组织。

  声明指出,本月5日发生在新疆的暴力事件中,死亡人数达到150多人,令世界震惊。从电视画面中所见,暴徒烧毁商店、车辆,残杀、伤害平民以及暴力抢劫,完全是残酷的暴行。对于这种严重侵犯人权,违反社会公理,破坏新疆社会正常与和谐秩序的严重犯罪暴行,我们表示强烈愤慨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国际社会也应立即明确地予以强烈谴责,以国际社会的普世道德准则,立即要求停止暴力伤害平民和抢劫公民财产继续在新疆发生。声明认为,中国政府在处理新疆暴力事件过程中,合法正当履行职责,信息及时披露,善后工作有条不紊。我们表示高度肯定。国际社会中的任何国家都不会允许任何以暴力摧毁社会秩序和残杀人民的事件发生。声明赞赏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统一所做出的努力。

  声明呼吁,全球华裔青年可以通过这次事件,认清暴力事件对社会秩序和民众安全的严重伤害,以及这次暴力事件幕后组织者的真相。海外华裔各族青年要团结起来,强烈谴责这次暴力犯罪事件,共同维护祖籍国的统一和社会安定。

  声明表示,世界各国的华裔青年社团随后将向各所在国政府提出强烈要求,要求各国政府认定操控和发动这次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世维会”等组织为全球暴力恐怖主义组织。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