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非建筑工人大罢工 2010世界杯恐受影响(组图)

2009年07月10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南非建筑工人大罢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数千名南非建筑工人因工资待遇问题7月8日离开工地走向街头举行大罢工。世界足坛盛事——2010年南非世界杯——恐因此遭受影响。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对全世界球迷来说是狂欢的盛会,对2010年的主办方南非来说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因为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个非洲国家举办规模如此宏大的国际赛事。按照计划,包括5个新建场馆和5个翻修场馆在内的全国10个体育场应于2009年12月之前全部竣工,为即将于2010年6月举办的世界杯做好准备。
因此,南非不惜血本投入750亿美元用于各类建设项目,包括改善机场和高速公路的状况等。

  “能参与世界杯场馆建设,我们都很自豪,但是自豪并不能填饱一家人的肚子,”参加罢工的42岁建筑工人马丁·巴洛伊8日下午说。他参与了位于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的决赛场馆建设。

  近几个月来,代表南非7万名建筑工人的两个工会组织全国矿工联合会和建筑工人联盟一直在与南非土木工程承建商联合会进行交涉,希望能够使工人的工资在原有基础上提高13%。目前大部分建筑工人的工资为每小时1.75美元(约合人民币11.96元)。然而承建商方面只同意加薪10.4%,这与建筑工人的期待还有不小的差距。

  此外,建筑工人方面还要求提高福利待遇,包括提供餐饮补助、恶劣天气误工费以及4个月的产假等,但遭到拒绝。“这一揽子(增加福利的)要求会使支出增加50%,此外还要增加13%的工资,因此他们是想把待遇提高63%或65%,这太过分了,”承建商联合会发言人乔·堪培内拉说。

  建筑工人方面一直不肯妥协,他们声称有能力影响世界杯的举办,并最终决定罢工。工会谈判代表伯贺卡尼·尼各科博称,罢工将会继续下去,直到所有要求都得以满足,“即使要到2011年”。祖马总统的政治盟友、南非工会大会的领袖瓦维也表示了对建筑工人大罢工“百分百”支持。瓦维称,考虑到食品价格的上涨以及从上周开始的31.3%的电费上涨,要求增加13%的工资是合理的。他还警告说,如果不及时给政府雇佣的工人增加工资,“很可能会引发不可控制的劳工骚乱”。

  南非希望通过举办世界杯吸引45万名游客,但是这场大罢工不仅会使政府陷入尴尬境地,也是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严峻考验。祖马总统正是因为获得了工会的大力支持才得以在2009年获得连任。他对这次罢工的支持力度如何将会被认为是一种对他支持的回报。祖马目前正在意大利参加八国峰会,南非劳动部长已经召开紧急会议,与各大建筑公司的管理者以及上述两个工会的领袖们一起商讨如何平息罢工事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