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统计局官员:统计法将严惩行政干预统计数据

2009年07月10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统计局政策法规司司长程子林9日表示,修订后的统计法对于预防和惩治行政干预统计数据作了很多制度性规定,有许多亮点。

  程子林作客新华网解读新修订的统计法时表示,新修订的统计法明确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政府统计机构和有关部门以及各单位的负责人,不得自行修改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依法搜集、整理的统计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统计机构、统计人员及其他机构、人员伪造、篡改统计资料,不得对依法履行职责或者拒绝、抵制统计违法行为的统计人员打击报复。


  “如果违反了这些规定,就要给予行政处分,最重可以开除公职。”程子林说。

  新修订的统计法加大对领导人员行政干预行为责任的追究力度。地方人民政府、政府统计机构,或者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对本地方、本部门、本单位发生的严重统计违法行为失察的,由任免机关或者监察机关依法给予处分,并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计机构予以通报。

  程子林指出,新修订的统计法新增政府统计机构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反统计法的行为的处分建议权,以预防和惩处领导人员行政干预统计数据,这是非常强有力的。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