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作协除名“贪官诗人” 将考虑作家抄袭问题

2009年07月10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作协昨日(9日)对外发布公告,取消李凤臣、赵立山、王月喜、王剑、王宁五人中国作家协会会籍。据悉,这五位作家都是因为触犯刑法而被取消资格的,发言人陈崎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作家协会一直以来对触犯《宪法》和刑律的作家都有除名机制,对于一直以来备受诟病的作协对抄袭作家保持沉默的态度,陈称下一步将会有所考虑。


  昨日,中国作家协会发布公报:“鉴于李凤臣(山东省)、赵立山(河北省)、王月喜(山西省)、王剑(贵州省)、王宁(辽宁省)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已被定罪判刑,根据《中国作家协会章程》第23条规定,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决定,取消上述5人中国作家协会会籍。”

  记者随即联系到中国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据他介绍,这份名单中的“李凤臣”就是被外界称为“贪官诗人”的原山东省齐河县县委书记李凤臣。这个混迹于政坛与文坛的“诗人官员”所以落马,是由于买官卖官东窗事发,聚敛钱财高达1300多万元,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陈崎嵘说,“中国作协的会员应该说是有淘汰机制。近十多年我们也除名或者是劝退了一部分会员,主要是在政治上严重违反《宪法》,有的触犯了刑律,我们都进行了相应处理。”对于作家协会会员中一些涉嫌抄袭的作家,陈称中国作协目前还没有对此的处理意见,但这是下一步要考虑的问题。

  去年,新疆作家遥远因为剽窃他人作品被新疆作协开除,当时就有网友指出同样是作协,执行的却是两套标准,迄今,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还没有因为抄袭被除名的先例。今年,中国作协在吸收新会员的程序中加入了公示环节,青年作家吴志菲因涉嫌抄袭被延缓入会。陈崎嵘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至今还没有最终结论,“认定抄袭是一件复杂的事情。”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