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要求世贸组织审查韩国牛肉进口禁令

2009年07月10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7月9日电 加拿大政府9日要求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小组就韩国对加拿大牛肉的进口禁令予以审查。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斯托克韦尔戴说,加韩两国在今年5月份就牛肉进口问题举行的磋商并没有使韩国方面在进口禁令上作出任何调整。
加拿大将要求世贸组织争端解决小组就韩国牛肉进口禁令是否符合国际贸易准则作出裁决。

  加拿大农业和粮食部长格里里茨表示,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已经确认加拿大牛肉是安全的,加方相信世贸组织争端解决小组会作出有利于其的裁决。

  加拿大2003年5月发现首例疯牛病病例后,韩国政府下令禁止进口加拿大牛肉。此前,韩国为加拿大牛肉的第四大出口市场,2002年出口额约为5000万加元(约合4300万美元)。

  2007年,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正式将加拿大列入“可控制疯牛病风险”国家,并肯定了加拿大监控、减轻和消除疯牛病措施的效果。随后,一些国家和地区相继解除或放宽了对加牛肉的进口限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