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天热动物狂躁伤人事件频发 藏獒咬下男童半边脸

  毛毛(化名)才3岁,小小的脑袋被层层纱布缠绕,只露出两只眼睛和一张小嘴。邬老太守在外面,透过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玻璃窗,呆呆地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小外孙。自从5天前,毛毛的左脸被邻居家的大狗咬下一大块后,她天天以泪洗面。


  邬老太家在宁波宁海西店紫江村,惨剧发生在8月1日傍晚:邻居家的藏獒突然从笼子里冲出,扑向小外孙,一口咬下了孩子的左脸颊……每次回想起这个画面,她就全身打哆嗦。

  串门玩耍遭遇不幸 毛毛是个苦孩子,妈妈因病行动不便,爸爸做零工长期在外,毛毛一直跟着外婆。

  8月1日傍晚,吃过晚饭,邬老太带着毛毛去隔壁尤女士家串门。大人聊天,毛毛在一边玩着。

  “她家里养了一条很大的藏獒,平时都锁在笼子里的。那天晚上,男主人说要放狗出来喂食。我妈还问他狗会不会咬人,他说不会的。没想到,那条狗一放出来就咬住了毛毛的脸,还把毛毛叼起来,在空中甩了几甩。我妈都快吓瘫了。男主人也拼命打藏獒的头,叫它不要咬。那条狗平时很听主人的话,那天可能是饿极了,就是咬住不放……”一直在医院里陪护着毛毛的阿姨邬芬娣说,大家乱作一团。男主人费了好大劲才稳住藏獒,让它松了口。

  这时,躺在地上的毛毛已经痛得晕了过去。邬老太扑上去一看,孩子的左脸血肉模糊。

  事发后,毛毛被迅速送往宁海第一人民医院。因伤势过重,随后又被转送到了宁波附二医院。一路上,毛毛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了,伤口处不断流血,家人都以为他要死了。在宁波附二医院,医生立刻为他输血治疗,同时为他清创包扎。随后,医院派出救护车,连夜将毛毛转送杭州。当天凌晨3时30分,毛毛被紧急送到了省儿童医院。

  孩子还在危险期

  昨天下午,记者在省儿童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见到了毛毛。

  “毛毛,还疼吗?”他摇摇头。“想不想妈妈?”“想。”“毛毛要听话,要乖一点啊。”“好。”小家伙只能很含糊地发出一个字。

  一名护士正在为他换输液袋。护士说,毛毛从今天开始才能喝一点牛奶,每隔4小时喝40毫升。“他不能吸,左脸上的肌肉全被狗撕咬掉了,只能用汤勺一点点地喂。”护士说,小宁宁很懂事,很聪明。痛起来时,会哭,但只要护士阿姨哄哄他,他就会停止哭闹。

  省儿童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谈林华主任介绍说,毛毛的左半边脸几乎全被撕掉了,伤口有6厘米宽,8厘米长,2厘米深。他的一张小脸上,大大小小共有六七处伤口,左耳也被撕掉了一半,可见藏獒当时之凶狠。

  目前,毛毛仍没有完全脱离危险,医生正在对他进行预防狂犬病、抗休克、抗感染治疗,每天都要换药。两周后,如果毛毛体内产生了自身的保护性的抗体,才可以说是初步脱离了生命危险。第二步就要看伤口愈合的情况。至于整形,那将会是很漫长的过程。整形后脸部的功能恢复如何,也很难说。

  “他脸上一大块肌肉被狗咬下来了,这让他以后怎么生活?”毛毛的姨父汪先生苦着脸说。

  养狗为防小偷,可能那天饿久了

  “我知道她家的狗很凶,没想到会突然放出来。”邬老太心痛万分。狗主人也后悔不已:“真的是意外,都怪我一时疏忽。

  尤女士夫妇俩都是做生意的,因为之前家里经常有小偷“光顾”,就养了两条藏獒看家护院。

  藏獒养了3年,已经长到半人多高,光是犬吠声就让人寒毛直立。

  尤女士知道藏獒凶猛,好攻击陌生人,平时都关在笼子里,只有喂食的时候才会放出来一会儿。她告诉记者,本来晚上6点多要给狗喂食,可那天家里来了客人,所以狗一直饿着。

  等客人走了,她丈夫才去喂狗,可这时刚巧邬老太带着毛毛来串门,“我还冲他喊,有人来了,先别放狗出来。估计是之前酒喝多了,他没有听到。”她说。

  结果笼门一开,饿久了的藏獒冲了出来,正巧毛毛跑进屋里,就扑了上去……

  为此,尤女士也很自责,“是我家的狗咬了人,孩子的医药费我都会承担,直到他完全治好为止。”她说已经买好了去杭州的车票,要去医院看孩子。

  这是一只没有牌照的狗

  记者从宁波市犬类管理中心了解到,根据宁波市限制养犬的相关规定,老三区(海曙、江东、江北)内禁止饲养烈性犬、大型犬,但农村地区没有限养规定。其余各县(市)、区的管理方法不一样。

  “我们宁海县目前对烈性犬和大型犬还没有限养规定,在城里养狗是规定必须拴养,不能放养的,但对农村就没那么严格了。”负责犬类管理工作的宁海县农林局动物防疫部门的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秋季,农林局会到各个乡镇给犬类统一登记,注射疫苗。

  宁海公安局治安大队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在年检中对没有准养牌、免疫牌的犬只,或者未按规定拴(圈)养的犬只,一律予以捕杀。如果狗伤了人,狗主人在负责赔偿对方损失的同时,还应该把伤人犬只送交农林部门进行检疫。

  可是现在,咬伤人的恶犬还关在尤女士家的笼子里。她告诉记者,每年镇政府都有人上门来给狗打狂犬疫苗,每打一次都有登记。但问到有没有到相关部门办理《养犬登记证》时,她一脸迷茫:“什么证?农村里养狗不都这么养的吗?”

  新闻链接 天气炎热,动物更易伤人

  杭州市疾控中心犬伤门诊赵医生告诉我们,今年入夏以来,来注射狂犬病疫苗的人数比上个月增加了一到两成,每天基本上都有近百人前来就诊,其中以青少年居多。一方面因为学校放暑假,孩子们有更多的时间和宠物一起玩耍。另一方面是天气炎热,动物比较暴躁,更容易伤人。

  一位小女孩说,她看到邻居家的小狗很可爱,想去摸摸它,没想到狗一下子就咬住了她的手指头。赵医生表示,目前仍有不少宠物没有注射过狂犬疫苗,家长要避免孩子跟宠物过于亲近,以免受伤。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